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武汉晨报

以“核袭伊朗”秘密计划曝光

  综合新华社电 英国媒体7日报道,以色列军方制定一项秘密计划,准备使用战术核武器摧毁伊朗铀浓缩设施。

  威力

  广岛原子弹的1/15

  报道说,以色列将使用“地堡终结者”小型钻地核弹来摧毁伊朗境内的核设施。

每枚“地堡终结者”的威力相当于美国当年在广岛投放的原子弹威力的1/15。

  目标

  3处主要核设施

  按照以色列的计划,他们将首先使用激光制导炸弹,炸穿目标区域的地表,然后使用核弹摧毁伊朗地下深处的核设施。以色列袭击的首要目标是距离伊朗首都德黑兰200多公里的纳坦兹铀浓缩工厂。除了纳坦兹,伊朗中部城市伊斯法罕的铀转化设施以及阿拉克重水反应堆都是以色列的袭击目标。

  进程

  飞行员开始训练

  在过去几个星期里,以色列飞行员已经接受了有关训练,袭击的路线图也已经制定完毕,其中一条路线将会经过土耳其上空。与此同时,位于以色列南部的空军基地也已经展开了对使用“地堡终结者”的训练。

  回应

  以方否认袭伊报道

  上述报道曝光后引起各方高度关注,以色列军方立刻予以否认。一名以军高级官员7日说,上述报道纯属“荒唐”。

  这名官员强调,以政府在伊朗核问题上的政策没有改变,那就是仍然希望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

  意图

  只为向伊朗施压

  尽管如此,有分析人士认为,以色列方面“泄露”核袭击计划是为了向伊朗方面施压,希望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以色列被怀疑是中东地区唯一拥有核武的国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朗 | 以色列 | 报道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