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陕西新闻 > 西安日报

拖欠工资投诉减少

  本报讯(记者顾荣)市解决拖欠民工工资联合接待处置小组自去年12月19日设置以来,工作人员欣喜地发现:今年投诉总量较往年下降一半以上。

  相比往年,目前的清欠工作呈现出投诉量减少但清欠难度大的特点,其中“陈年旧账”已占到投诉总量的50%以上。

根据国家《劳动保障监察条例》规定: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规章的行为在2年内未被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发现,也未被举报、投诉的,劳动保障行政部门不再查处。因此,如果民工投诉2004年以前的拖欠工资事件,应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市劳动部门有关负责人说,随着年关将至、工程逐渐完工,包工头卷款逃逸事件将会呈高发趋势。农民工应当谨防包工头卷款逃逸。工程发包单位结算工资时也应将工资发放到民工手中,如果由于民工头卷款逃逸造成民工工资拖欠,发包单位也要承担连带责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投诉 | 工资 | 民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