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谁是2006年中国股市最大赢家

  2006年中国股市繁荣催生了一大批百万、千万甚至是亿万富翁,这些公司高管们所持有的股票价值在过去一年里迅速膨胀,他们因此成为2006年中国股市繁荣最大的赢家。

  调查表明,目前在中国排名前50位的公司高管拥有的个人财富价值已突破400亿元,人均8亿元。

其中,苏宁电器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近东为最富有的公司高管,他名下的个人资产价值已经超过100亿元(苏宁电器股价在2006年上涨了4倍)。

  引起中国股票价格爆炸的导火索是股权分置改革,这一改革使大部分国有股和法人股等非流通股份获得上市流通的权利。

  在经历了连续5年的持续性下跌之后,中国股市自2005年下半年开始扭转,2006年更是出现了报复性的上涨行情,上证综合指数全年涨幅竟然高达130%,成为全球涨幅最高的股市。晨报综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股市 | 中国 | 高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