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孙丹:园林人家的绘画情结(图)

  ÷

  ÷

  ÷

  大自然的花草树木、飞鸟鱼虫,其实有着和人类一样的性情和品格,出生在翰墨世家的园林工程师孙丹从小就耳濡目染父辈们用笔墨去赞美一草一木的情感,去讴歌生命的勃勃生机。
在这样一种艺术氛围中,孙丹用丹青赋予的艺术语言,诠释对生命的理解,他的每一笔、每一画都洋溢着对大自然的无限热爱和歌颂生命的炽热感情。

  受父亲国画大师孙文斌的熏陶和影响,孙丹有着深厚的笔墨功底和审美判断力,几十年的园林艺术生涯又练就了他敏锐的观察力和清新脱俗的审美目光,因此孙丹有着丰富的创作素材和笔墨收放自如的架驭能力,使得他的园林和绘画作品无不饱含着“人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学追求。用孙丹本人的话说,“绘画营造着我的艺术人生,又融汇到我的园林艺术设计工作中。”近二十年来,孙丹很多的设计方案被一些大项目所采用,得到社会广泛的认可。

  孙丹的《修竹》(右图)承传着“海派”墨色的“浓如黑漆而不滞,淡若笼烟而不薄”的艺术风格,将竹子表现得错落有致、清逸淡雅。在不经意中,又将笔锋断开隐藏,引发人们对风中竹叶摇动、飘逸的联想,仿佛听见风在吹拂着竹子发出沙沙的响声,“笔断气联”跃然纸上,笔锋的妙用,使整个画面动了起来。(张国立李芳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丹 | 园林 | 大自然 | 园林艺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