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莫慧兰详解“李娅转体” 程菲遇强劲对手有隐忧

  这几天终于看到了体操世界杯总决赛的实况录象,这也是本年度最后一项重要的体操赛事,中国又一次收获了金牌和喜悦。今天我要说一说比赛中的几个经典PK,看看高手之间的精彩较量!

  一、 李娅VS特维德尔

  李娅成套的最大亮点是2个飞行动作的直接连接,其中有她独创的李娅转体。

  在女选手中,能够完成飞行动作直接连接的人可以说是凤毛麟角,而在李娅的这个连接中,前一个动作是E组难度,后一个是D组难度,在新规则中的加分达到了1.1。

  在这2个高难度连接之前还有一系列的掏腿转体动作的连接,其中包括2个E组的扭臂握反掏转体360度和毕氏转体,所以李娅的前半套动作包含的难度价值远远高于其他选手,在目前的女子体操界几乎没有第2个人能做。只要李娅能顺利完成全套动作,不出现大的错误,可以说金牌是十拿九稳的。但从李娅的全套动作来看,她的难度主要集中在前半套,换杠连接和低杠编排显得有些平淡,多少有点头重脚轻。

  从李娅在世界杯决赛的完成情况来看,这并不是她做的最好的一套,有些倒立转体动作稍微偏离了垂直位置,动作有些犹豫,不够干净,并且下法的空中有分腿,落地也往前迈了一步。以往李娅的下法稳定性相当高,所以能看出这次比赛李娅还是有一定心理负担的,如果能解决好这些问题,再加上高难度的编排,李娅是可以坐上高低杠头把交椅的。

  冠军特维德尔的动作也是很有创新价值的。她的成套中同样有2个飞行动作的直接连接,马尔凯洛夫腾越接金戈尔空翻。另外有一个登杠特卡切夫直接接后空翻换杠。

  她的这套动作特点是高杠和低杠难度分布均匀,主要依靠飞行动作的连接来获得加分,成套动作节奏感强,全套在运动中完成。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她对两杠的运用非常充分,很好的体现了这个项目的特点。

  从完成情况来看,特维德尔的动作非常到位,几乎找不出可以扣分的地方,下法也基本站住,B分得分较高,这也是她最后获胜的原因。

  综合比较两人的动作应该说是各有特点,李娅在难度上占了上风,而特维德尔的编排比较巧妙,完成情况无可挑剔。从长远发展来看,李娅凭借难度的优势,在稳定性提高的前提下,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二、 多斯桑拖斯VS程菲

  桑拖斯可以说是一名天才型选手,她在难度上的突破创造了女子自由操新的历史。在世界杯的自由操决赛中,桑拖斯又展现了她新练就的高难度动作,直体后空翻2周转体360度,这同样是个G组难度的动作。在她的成套动作中包含了一个G组难度,一个F组难度,一个E难度,一个D组的空翻动作,从所掌握的高难度动作数量来看,桑拖斯绝对是当今空翻能力最强的选手。就整套编排而言,桑拖斯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缺点,她的技巧串连接比较少,主要依靠单个动作的难度来获得加分。完成情况方面,她对高难度动作的掌握非常轻松,但在落地上存在一些小问题,有时因为冲力比较大,落地会有比较大的撤步,这是有待提高的环节。

  以桑拖斯的能力,她的全套动作还有上升的空间,因为她所掌握的高难度空翻种类比较多,选择的余地也很大。如果她把成套加到5空翻或者提高结束动作的难度,那她的自由操又会上一个台阶。

  程菲在自由操决赛中由于开场动作720旋出现失误,最终无缘奖牌。

  程菲在动作类型和姿态方面有一定优势,落地也比桑拖斯要干净一些,如果能发挥所有难度的话,就要靠临场表现来决定胜负了。

  有报道说程菲可以完成后直1440度,但目前我们还没有见到。另外,目前程菲成套中的有一个技巧连接,后直540度接前团360度,后一个动作由原来的C组降到了B组,这样一来程菲就必须去学习一个新的动作来弥补A分上的损失。

  从我们目前了解到的情况,程菲的库存动作已经不多,要想在以后的比赛中取胜,主要是靠自己高质量的完成,并且她需要改变编排来弥补动作降组造成的损失。相比而言,桑拖斯不仅有库存的高难度动作,而且没有受规则改变的影响,今后她将是女子自由操金牌的最强争夺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娅 | 程菲 | 动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