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白天当保安晚上变劫匪 海口一保安一审被判8年

  新华网海口1月8日电(记者卜云彤)海口市海甸岛一花园小区的保安蔡兴星,在担任保安期间,趁着白天值班晚上休息的时机,伙同他人出去抢劫摩托车。日前,蔡兴星及其同伙受到法律严惩。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蔡兴星和6名同伙经过密谋,准备作案工具,以搭乘摩托车的方法诱使被害人驾驶摩托车到指定地点,后持刀或其他作案工具对被害人进行威胁、殴打,抢走被害人的车辆。

  蔡兴星及其同伙抢劫的目标全部是“摩的”司机,作案手段有两种:一是一人在市区寻找崭新、外观好看的摩托车并引诱其车主到他们埋伏的地点,然后众人持刀进行威胁,一齐动手将摩托车抢走。二是派人假装搭乘“摩的”,其他同伙骑着摩托车跟在后面,待其开到偏僻处,伺机抢走“摩的”司机的摩托车。

  2006年3月,蔡兴星落入法网,他主动交待作案事实,并协助公安人员抓获3名同案犯。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王延甘参与抢劫20宗,价值人民币69634元;被告人王德偶参与抢劫19宗,价值人民币61234元;被告人蔡兴星参与抢劫14宗,价值人民币43489元。

  日前,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王延甘死刑,王德偶死缓;蔡兴星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其他4名案犯也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兴星 | 王德偶 | 王延甘 | 海口 | 摩托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