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JA生活的准则 > 高中组获奖征文
信任—生活的准则
时间:2007年01月08日13:40 我来说两句

  信任—生活的准则

  北京市丰台区东高地一中 许玲

  当我们用心去信任别人时,也会得到别人对自己的真诚信任。

  信任犹如古旧又厚重的门,你很难扣开她。当信任之门为你敲开时,她会为你创造美好的境界。信任是通向幸福与快乐的大门,她让我们原本陌生戒备的 心变得友好温暖起来。

  小的时候,父母总是用很严肃的口吻告诉我,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好像一跟陌生人说话就有生命危险。他们善意的告诫,却在我的心中播下了不信任的种子。慢慢长大以后,我才发现:“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竞成了都市人的生活准则。家家户户都装上了用金属做的防盗窗,铜墙铁壁般的防盗门,我们便成了那关在“笼子”里的人,听起来还真实有些滑稽。“信任”这位美丽的天使,便被我们无情的拒之门外了。生活中,被钢筋水泥包围着的我们,在生活的字典里已经删除了“信任”二字,我们似乎也无法相信别人,就像这之中的兔子,时刻警惕着,警惕着。

  相信别人,相信自己。

  某天,在书上看到这样一个小故事。说的是:有一位老师上一堂关于“信任”的课,先是莫名其妙的钟摆原理,当钟摆自最高点向下运动时,它来回摆动的高度绝对不会超过最高点。并用细线与钥匙做了演示,证明原理是正确的。他便问同学:“你们相信钟摆原理么?”大家一口同声回答说:“相信。”老师便请人搬来一口大钟挂在横梁上又请了一位同学坐在钟下,与他详细说明绝对不会撞上后,便放开了那口钟,在钟呼啸着向那位同学扑去时,他却逃离了椅子,但事实证明:钟是不会撞到他的。这让我深有体会,便想起了小学时老师给我们玩的一个游戏,老师让一位同学蒙上眼睛,根据另一位搭档的帮助慢慢走过楼梯。我有幸被选中做“盲人”但心中还是很忐忑不安,偏偏老师又选中了我的“死对头”与我搭档。无奈之下,只能开始游戏了。我的搭档让我向左走了,我偏向右转,因为我猜测他可能特别希望我摔个大跟头。他让我停下,我偏往下跨了一大步,尽管眼前一片漆黑,但我仍固执的反着做,大概到了第五步吧,我突然栽了下去,尝到了自以为是的苦果。或许,如果世间再多一些真情,如果我能尝试相信别人,如果……也许会有一个圆满的结果。

  生活里,相互扶持,相互信任是必不可少的。

  我沿着那再熟悉不过的小路走,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我站在路边,等那辆每天都要“光顾”的公交车。

  车终于来了,拥挤的很。车厢内闷热而嘈杂。一个稚嫩的声音,穿过这片嘈杂声,传入了我的耳帘:“姐姐,帮我把钱给售票员阿姨好吗?我要两元的,谢谢你了。”

  我定了定睛,目光顺着声音穿过来的方向向下移,定在了右下角。是一个小女孩,红彤彤的小脸蛋上有着一双清澈的大眼睛。她认真的盯着我,眼睛里充满了期盼与信任。我看着她,犹豫了一下,然后伸出一只手,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嗯,给姐姐吧。”

  小女孩一脸兴奋,眼里闪烁着欣喜的光芒。然后快乐的点点头:“谢谢姐姐。”她高兴的笑着,像个天使。

  ……

  拿到车票,我有意识的困难的躬下身子,一只手紧抓着扶杆,另一只把车票小心的交给小女孩。她努力在拥挤的人群中搜索着我的手,好不容易,我的手才碰到了她的手,一种暖暖的感觉顺着手指开始蔓延……

  票终于传到了小女孩的是手里,又是一声快乐的“谢谢姐姐”。

  我笑了。

  我们传递的不仅仅是一张车票,更是一份关怀。虽然简单,但却像一只美丽的花朵,在我们心中潜滋暗长,甜甜的幸福的感觉流遍全身……

  其实信任是一种有生命的感觉;信任也是一种高尚的情感;信任更是一种连接人与人之间的纽带。做一个信任别人的人同时也做一个别人信任的人。

  永远……永远……

  教师点评:

  信任是一个的古老的话题,在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被增添了崭新的内容。本篇文章透过具体、真实的点滴小事,揭示出人与人之间需要信任,必须信任!如今,在生活的字典里已经删除了的“信任”二字又重新回来,并且大放异彩。

  指导教师:杜连成 李志英 艾洪凤

  (来源:JA中国)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