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毛织厂工人猝死工厂宿舍

  事发东莞大朗镇,死亡因不明,家属停尸半月不肯火化

  新快报讯(记者 林朝丰 林良田)刘光浩于去年12月14日无故猝死工厂宿舍的消息让所有的亲戚都感到惊讶,由于他们一直没有拿到死亡证明书,而尸体出现异常情况,怀疑点重重,半个多月了,他们都不敢把尸体轻易火化。

发生此事后,大朗政府表示将联合相关部门,尽快处理此事。

  死者死前曾通宵加班

  据死者的舍友朱铁成和陈胜龙称,死者到该厂已有三个多月,未生过病也未听说有何异常,只是平时很少主动跟他人沟通。去年12月11日晚,老板突然说要加班,当时刘在外面,众人给他打电话、发信息,但并不见他回来,等刘回来得知要加班时,与老板发生争吵,后加班到天亮。第二天下午两点多才上班。“13日他也正常上班。”朱、陈二人说,下午6时20分左右,刘回到宿舍,冲完凉躺在床上看书,晚上10时许睡觉,当时朱、陈二人还未睡着。“睡觉前他没有说自己不舒服,整个晚上也未听到异常声响。”朱、陈二人说。“每天6点半左右他都会叫我起床,但14日早上7点多他都还没叫我。”朱铁成说,觉得奇怪,他就叫刘,但没有回答,等他走近发现刘脸色苍白躺在床上。情急之下,几经辗转才找到老板。老板当时叫朱、陈等人将刘拉起床,但当时刘全身已经冰冷。此时才有人打120,随后刘被宣布当场死亡。

  死者尸体上出现异状?

  记者从家属那里了解到,死者现年39岁,未婚,家中有60多岁老母亲,生活来源主要靠死者生前每月几百块钱的工资。事发后,死者的堂哥、舅舅等人从外地来到东莞办理后事。尸体被拉到殡仪馆时,他们并没拿到死亡证明书。他们被告之该证明书已给工厂老板,而工厂老板称他已经找不到这张证明书。直到1月4日,亲属才从医院拿到一张疾病证明书,落款日期却是12月14日,诊断内容只有“猝死”二字。袁安桂是死者的亲弟弟,因小时候随母亲改嫁才改姓袁。他告诉记者,他在殡仪馆看到其哥哥尸体的左手关节内侧有巴掌大一块红黑色,同侧的耳朵也通红。一般正常死亡不会出现这样的异常状况。也正是这一异常,使亲属们希望能够做尸检,以确定刘猝死的真正原因。而刘光浩的舍友告诉记者,12月14日上午发现刘时,他脸色苍白,右手握拳放在耳边,左手握拳垫在头下,但并没有发现手臂的异常情况。在之前一天晚上,刘冲完凉穿着短袖上衣时,朱、陈二人也未发现有异常情况。

  老板称死者死前未上班

  1月6日下午,在大朗镇杨涌石珠光五巷48号,记者找到刘生前所在毛织厂老板蔡进钦。面对采访他显得很镇定。他告诉记者,刘在13日并没有上班,并带记者到刘之前的工作地问那边的工人。那些工人对这一问题并未做回答。而朱铁成和陈胜龙向记者表示,13日当天刘有正常上班。面对记者的疑问,蔡老板不再透露任何情况,只称具体情况可以到派出所等部门了解。在采访中,记者还获悉,家属到达大朗之后,工厂老板未给足安置费。1月6日下午,记者在工厂采访时,大朗镇政府宣传办派工作人员来到现场,通过调解工厂老板当场拿出500元给死者家属作为安置费用。大朗镇宣传办还表示,当地镇政府将联合公安、劳动、安监等部门,对此事进行调查并尽快作出处理,给死者家属一个满意的交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二人 | 刘光浩 | 陈胜龙 | 朱铁成 | 12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