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谢长廷:两岸经贸政策封闭伤害台湾“主体性”

  人民网1月8日电台“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昨天表示,制定两岸经贸政策时台湾“主体性”是必要条件,但若因此就封闭、不开放,反而会伤害“主体性”及“政府”公权力;哪些具体项目应限制,要听专家、业者的意见,不能只从政治观点来看。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主张“和解共生”的谢长廷重申这个理念同样适用于两岸关系。他说,两岸经贸政策的制定应求取台湾“主体性”与开放程度的平衡,“主体性”强调“主权”、利益与主导,但若封闭的政策造成很多人违法,统治权及公权力都受伤害,也会伤害“主体性”。安全是个相对概念,政策太过、太紧张,也是不安全。谢长廷透露,他担任“行政院长”期间,有一张要逐步开放的表,其中包括八英寸晶圆及半导体封测等。

  被问到同样倾向较开放的两岸政策,为何他遭受的攻击较“行政院长”苏贞昌少,谢长廷笑着说,他已经被骂过了,随即强调,“一个事情被攻击、别人有不同想法,最后留下来的,才是你的。”展现对自己主张的信心。

  至于陈水扁未来一年多会不会逐步开放两岸经贸政策,他指出,这要问陈水扁,这是不可预测的,没有办法去预测陈水扁的行为。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政策 | 主体性 | 谢长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