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浪漫异国婚介?原来是拉广告的

  实习生 张烨娟 金陵晚报记者 李花 姜静金陵晚报报道昨天,有市民给本报打来电话,她女儿在报纸上看到一则“您想寻异国情缘吗?”的广告,不知道这家异国婚介合法吗?异国婚介是如何介绍的?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暗访:婚介所热情有加

  记者扮成一个大学生前去寻找异国情缘。记者来到玄武区某办公楼,走上2楼,楼梯的拐弯处,门的斜对面贴着“×××婚介”5个字,门口贴着一张画报,大大的几个标题字——澳洲缘大洋时报专版。上面有着一些异国情缘的情况和一则例子:“刘小姐25岁广东惠州人文静端庄觅45岁已有经济基础澳籍男士先友后婚请电86—×××—×××××××”。“你多大了?”一推开门,一位张老师就直接问了起来,“现在从事什么行业?家住哪啊?爸妈是干什么的?”一一做了回答,记者表示要找一个澳洲男朋友。这位张老师告诉记者,他们只负责登信息,至于能否成功还不包。她说,他们和澳洲大洋时报签了一年约,对方提供认识澳大利亚人的平台,只要你拿出身份证、户口本、填写一些信息,登由标题+内容组成的信息(标题8字以内,正文在64字以内),一个标点算一个字,两个数字算一个字,两个字母算一个字,这些信息传给澳洲,由澳洲大洋时报专刊——移民教育版登出,在64字以内,刊登一次428元,刊登3次788元。“这样你就会有一个澳洲籍人认识你的机会。”这位张老师补充道。

  结果:骗不骗你自己把关

  这位张老师告诉记者,他们只负责把国内的信息送到澳洲那边,上面留着征婚人的号码,如果有人找就直接打证婚人的电话。“那效果是否好,或者有没有见报谁保证?”对于记者的问题,这位张老师说,肯定会登的,因为他们之间是有合同的。对于是否有效果,就要听天由命了。以后的自由发展,不归婚介管。这位张老师还说,自己办出国至少要花个50多万,但是现在只要花几百元,说不定就有机会到国外了,很划得来。

  相关部门:私人办涉外婚介不允许

  采访中,这位张老师一再强调,他们是正规的,是经过国家允许的。那么,涉外婚介究竟允不允许?对此,记者咨询了民政部门和工商部门。江苏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减少行政手续,从2002年开始,民政就与婚介“脱离”关系,之前是不允许私人办涉外婚介的,但现在是谁审批谁负责,他们已经没有了管理权。而工商部门认为,如果要审批涉外婚介,必须要有民政部门的批准,如果没有批准,工商是不给予批准这样的经营范围的。也就是说,涉外婚介仍然不允许。民政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征婚的时候要睁大眼睛,不要被一些信息所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婚介 | 澳洲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