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好几年,我第一次在家里笑了!”

  金陵晚报记者 施婷婷金陵晚报报道虽然寒冷,我们仍然可以感受到阳光的温暖。记者在五塘新村见到了两位坚强的母亲。当《金陵晚报》的爱心使者携手金龙鱼为她们送去温暖时,在命运面前不服输的两位母亲,含着眼泪开心地笑了。

  温暖对象12:胡秀英

  家庭地址:五塘新村一段65栋104室胡秀英今年87岁高龄,本应该是儿孙满堂、颐养天年的时候,然而,这几年来,胡秀英在家几乎从来没笑过。胡秀英有3个儿子1个女儿,家里条件都不大好。这么多年来,胡秀英一直和小儿子住在一起。由于没什么文化,一家四口就靠儿子开马自达过日子。马自达被取缔后,儿子儿媳就四处打零工维持家用。2005年,小儿媳因癌症离开人世,没多久,小儿子身体也不好了,基本不能工作。小孙女才上小学,胡老太太只好咬紧牙关站起来。虽然是白天,外面太阳也很明亮,但老太太的屋里仍然很昏暗。墙上的石灰已经多处起皮剥落,墙角处还有些灰网。床上只有一个枕头,另一边则用厚棉裤垫成枕头样。老太太说,自从小儿媳过世后,孙女一直跟她一起睡,照顾孙女生活起居的担子也基本上落到她身上。“家里日子过成这样,我还怎么笑得出来啊!”每天,老太太要给孙女管两顿饭(还有一顿饭在学校吃),然后洗衣服,收拾家里。原本老太太吃低保,后来儿子身体不好了,老太太把低保让给儿子,自己就靠老伴每月200元的抚恤金生活。她从来不敢吃好的,每天萝卜青菜,偶尔买点荤的也要留给孙女长身体。五塘新村一段社区居委会的张风主任告诉记者,每年有什么捐助活动,他们第一个就会想到胡秀英,考虑到老太太年纪大了,小孙女冬天洗澡也成为一个问题,大家还要帮着带孩子到浴室洗澡。当《金陵晚报》携手金龙鱼将两瓶阳光葵花籽油送到老太太手上时,胡秀英愁眉不展的脸上终于露出笑容,饱经风霜的脸上皱纹舒展开来,眼角也闪现出泪花。张主任悄悄告诉记者,老太太好几年没在家里笑过了,生活的重担压得她根本喘不过气来。胡秀英紧紧握住记者的手:“谢谢,谢谢《金陵晚报》来看我们这个穷人家、苦人家。”

  温暖对象13:孙伟

  家庭地址:五塘新村二段1号201室都说“养儿防老”,但命运对孙伟却开了两个天大的玩笑。“我这一辈子,一直为这两个孩子在忙。”30多年前,孙伟生下了大女儿小俊,没想到孩子先天智残。夫妻俩奔波多年四处求医,却还是落了个空。几年后他们又生了一个,谁知儿子小勇也是先天智残。但夫妻俩并没有因此绝望,他们用比别人更多的付出来抚养这两个孩子。几年前,老伴过世了,孙伟一个人承担起所有的重担。如果一切顺顺利利,倒也好了。然而,这个命运多舛的家庭似乎注定要承受更多的苦难。2004年,孙伟在家不小心被开水烫伤了。本来只是一个小伤口,不知道怎么感染了,一下子花去1万多元医疗费。2005年,小勇在去浴室洗澡的路上不小心摔倒了,送到医院后被诊断为粉碎性骨折,如果不立即动手术,很可能就要瘫痪。家里怎么可能有钱?二段社区居委会杨秀兰主任当即掏出500元现金,又发动社区募捐,孙伟再去亲戚家东挪西凑,终于凑够了手术费。去年,小俊又摔伤了,现在一点都不能动,成天躺在床上由孙伟服侍。“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事情就老是在我们家发生。”为了撑起这个家,仅靠每月800元的退休工资是不够的,孙伟就想方设法省着用。每天买菜,她总要等到菜卖得快差不多时,去买些便宜的菜。在孙伟家的卫生间,有一口很大的缸,里面腌了大半缸咸菜,这些菜“两天炒一大碗,从年头吃到年尾”,孙伟一家可以吃上一年了。由于小俊摔伤了,孙伟买了点骨头熬汤。小俊就倚在床头,一只手端着碗,碗口总是斜斜的,另一只手艰难地握着汤匙,一勺一勺从碗里挖了送到嘴里。碗里的汤不时洒出来,滴到床旁的小圆凳子上。大概过了20分钟,小俊才将那碗汤吃完,她放下碗,想钻到被窝里,可挪了半天还在原位。杨主任忙上前,抱起她的上半身,帮她调整好姿势睡下。看到《金陵晚报》与金龙鱼送来的两瓶阳光葵花籽油,这位坚强的母亲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她手忙脚乱地双手接过,又手忙脚乱地放下。“谢谢《金陵晚报》,谢谢社区,谢谢你们。我们这样的家庭,如果不是生活在新社会,有这么多有爱心的人帮助我们,我们全家大概早就活不下去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秀英 | 孙伟 | 儿子 | 孙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