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多宝鱼复售价涨三成(图)

  黄沙市场建立准入机制,抽检不合格养殖场禁售两个月

  新快报讯(记者 陈志杰)昨天下午四时许,约1700斤来自山东日照市的多宝鱼抵达广州黄沙水产市场。这表明在广州禁售一个多月的多宝鱼重新上市。此后,黄沙市场将对多宝鱼各产地和经营档口实行严格的准入和退出机制:检测合格才能销售,检测不合格即时停售。


  入穗多宝鱼实行准入退出机制

  黄沙市场场长陈智勇昨天介绍说,去年11月下旬,广州检出多宝鱼含致癌物质,随后全面停售多宝鱼。上月30日和31日,黄沙市场分别将两批六个样本的多宝鱼送广州市农业标准与检测中心检测。结果显示,六个样本中有四个样本硝基呋喃超标,均来自山东,合格的两个样本分别来自山东日照祥东集团公司和辽宁兴盛多宝鱼协会。此次检测的重点是对硝基呋喃类代谢物、环丙沙星、孔雀石绿和土霉素等。

  昨天下午三时,山东日照祥东集团公司及其广州代理档口与黄沙市场签下保证书。保证书要求,今后进入黄沙市场的多宝鱼执行严格的市场准入和退出制度。凡在该市场申请销售多宝鱼的经营户必须出具5种证件,包括多宝鱼产地营业执照、当地政府认可销售的证明、农业部门对产地的绿色无公害认证书、多宝鱼养殖认证和近期当地权威部门出具的合格检验报告。经销商还必须送样本到广州市农业局检验中心检验合格后,才允许经营销售。黄沙市场对每一车检测合格的多宝鱼发给准入证,凭证才能入场销售。

  同时,黄沙水产市场还将对多宝鱼实行抽查制度,每月抽查两三次。被市场或者政府有关部门抽检不合格的多宝鱼养殖场,将退场整改,两个月内不许在黄沙市场销售。

  价格涨三成短期难下降

  记者从黄沙市场了解到,昨天抵穗的多宝鱼批发价定为40元/斤,这相对于多宝鱼被禁售之前的价格贵了约三成。价格上涨是因为空运成本高和入穗多宝鱼数量尚少。

  据陈智勇介绍,由于今后多宝鱼必须执行每月抽查两到三次的检测制度和出具各项检测证书,这些费用将由养殖户和经销商共同承担,因此多宝鱼的价格将比原来每斤30多元有所上升,可能达到每斤四五十元左右。同时,受到前段时间多宝鱼被禁事件的影响,要恢复销量还需很长时间,多宝鱼的价格很难在短期内出现下调。

  另外,在1月4日和5日,分别有产自福建的多宝鱼被送往广州市农业检测中心检测,结果将于明后天公布。如更多产地多宝鱼获解禁,价格才有望下降。
图:多宝鱼重新上市,店主喜形于色。新快报记者 王翔/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智勇 | 多宝鱼 | 市场 | 黄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