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父母亲担心无人养老 撮合同母异父兄妹结婚生子

  担心无人养老,害怕女儿出嫁;双亲合计,“亲上加亲”

  父母撮合 亲兄妹结婚生子

  此举违法,村民也都表示不能接受

  亲兄妹结婚生子

  1月4日上午,有读者通过热线向记者反映称,在毕节市某村,有一对亲兄妹已“结婚”多年。

一个多月前,兄妹俩还生下了一个男孩。当天中午,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据称,这对亲兄妹是在母亲王某和父亲钟某的“安排”下“结婚”的。当天,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记者找到了钟某和王某夫妇。面对记者的到来,老两口显得很镇定。在提到他们家这件早已被远近村民们谈得沸沸扬扬的稀奇事时,老两口直言不讳地说:这桩婚姻是我们安排的,别人要怎么说,随他们去吧。

  父母撮合儿女成亲

  55岁的王某告诉记者,23年前,她的前夫胡某因病去世,留下了三个儿子。第二年,在好心人的介绍下,同村老实勤快的钟某“上门”成了她的第二任丈夫。两年过后,他们先后有了一个女儿燕子(化名)和一个儿子。可是,比燕子小两岁的儿子在出生仅9个月后突然死去。为此,钟某不知哭了多少次。“老钟人老实,人很善良,他不仅帮我把三个儿子拉扯大,还将原来的茅草房变成了砖墙房。已58岁的人了,还要到城里去背背篼。”说起丈夫钟某,王某很是感激。每当她看到钟某为死去的小儿子伤心流泪时,她心里更难受。为了报答钟某,她多次安慰钟某,等女儿长大后,让老钟从自己和前夫生的三个儿子中选一个儿子做他的女婿,以便他老了的时候有人在身边侍候。

  对王某的这种打算,钟某没有反对。钟某最终选定比燕子大7岁的二儿子超平(化名)为未来女婿。“我也是没办法啊,要是女儿嫁出去后,以后谁来管我?”钟某说。

  当记者问老两口是否知道燕子兄妹俩结婚生子是违法的时,老两口固执地说:我们不管那些,反正生米已做成了熟饭。

  “不答应也没办法”

  在昏暗的屋子里,记者见到了年仅21岁的燕子。眼前长着一双乌黑的大眼睛、身材高挑、容貌端庄、楚楚动人的燕子,让记者怎么也不敢相信,这样的事竟会发生在这个年轻姑娘的身上。

  由于家里贫困,燕子只上过小学三年级。得知记者的来意后,抱着出生仅一个多月孩子的燕子始终把头低着,不愿回答记者一句话。在和燕子很困难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超平去年4月出去打工后,至今还没回来,但他听说燕子生了个儿子很高兴。她和同母异父的哥哥超平在一起已有3年多的时间了,超平平时对她很好,每次打工返家,都要给她买些衣服之类的东西带回来,她和超平也听从父母的意愿打算再生一个孩子。“燕子,你为什么会答应与自己有着血缘关系的哥哥组成一家人呢?”当听到记者的这句问话后,燕子再也忍不住抽泣了起来:“我爸爸太可怜了,开始我们也不答应,但实在是没有办法。”

  众人多次劝阻无效

  据该村的村支书邓某介绍,当他得知燕子和超平两兄妹悄悄“结婚”后,曾多次找到王某和钟某进行劝说,可王、钟二人不但不听劝说,反而大发脾气,叫村里不要管他们家的事。后来,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也上门对兄妹俩的行为进行劝阻,但没想到兄妹俩还是不听劝阻,并于去年11月生下了一个小男孩。村民们对燕子兄妹俩执意结婚生子的做法,都表示反对和不能接受。事后,记者了解到,燕子和超平目前还没有办理结婚手续。

  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毕节行署法制办公室副主任陈青云。陈青云说,燕子兄妹俩“结婚”是一种违法行为,不受法律保护。这种违法行为不仅违反了我国《婚姻法》的有关规定,而且不符合公序良俗和传统道德,他们兄妹俩应当解除非法同居关系。

  作者:朱光伦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亲上加亲 | 养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