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尼日利亚部族领导承诺相助 营救我同胞取得进展

  据新华社1月7日电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组成的特别营救小组于当地时间6日下午4时多到达5名中国工人被绑架的河流州首府哈考特港,与当地政府和警方协调营救工作。河流州埃莫华地区政府领导人7日称,解决人质问题已经“取得进展”。

  [事发地区领导人:营救已取得进展]

  尼日利亚官员7日表示,河流州埃莫华地区的土皇(部族领导人)已表示将协助营救日前被绑架的5名中国人质,并相信中国人质将会安全获释。这名官员说,这名德高望重的土皇表示将利用其身份,协助中国使馆特别营救小组以及当地政府和警察营救被绑架的5名中国工人。如果营救行动进展顺利,5名中国工人将被安全释放。但这名官员没有透露土皇的姓名。尼日利亚7日出版的《星期日卫报》援引河流州警方负责人奥巴杜的话说,中国工人遭绑架的埃莫华地区的当地名人也承诺将为中国人质安全获释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掌握这几名人质的确切下落。”奥巴杜说,“但是埃莫华地区政府领导人埃梅卡·沃克已经承诺将尽快找到人质的下落,因为这是在他管辖的地区发生的事情。我们希望能够尽快找到他们(中国工人)。”沃克则告诉记者,解决人质问题已经“取得进展”,当局进行了一切必要的联系,确保中国工人安全获释。河流州发言人奥卡说:“我们正在设法尽快与绑架者建立沟通和谈判的渠道,以便促使人质早日获得释放。”不过,他同时透露,不会考虑以赎金换取人质的释放。他强调说,这是政府的立场,不可动摇。奥卡补充说,目前主要由当地警方负责这起人质绑架案,政府则协助警方工作。与此同时,河流州警方女发言人巴勒苏娅也告诉记者,警方正在加紧调查人质事件,人质获得释放的前景“充满了希望”。她并没有对此作出更多的解释。

  [中方公司负责人:不惜一切代价营救人质]

  特别营救小组组长、中国驻尼大使馆政务参赞王雷说,营救小组于当地时间6日下午4时多到达哈考特港。营救小组将与河流州政府和警方协调合作,竭尽全力参与被绑架人质的营救工作。四川通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驻拉各斯的总经理王涛告诉记者,这是他在任期内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目前关于此事还没有任何新消息。不过,所幸其余的员工情绪都很稳定,也很安全。当问到如果绑匪索要赎金,公司方面将作何打算时,王涛称:“公司和政府方面已经明确表态,不惜一切代价将人质营救出来。”王涛还透露说,该公司曾为被劫员工买了保险。据悉,四川通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6日开了一天的会,最后决定派一位副总经理前往尼日利亚,又派一部分人前往四川省仁寿县和资阳县慰问被绑工人家属。另外,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这5名人质所从事的农村通信项目是由上海贝尔和它的合作伙伴转承包给四川通信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上海贝尔有限公司的公关部负责人曹先生证实了这一说法,“对这件事我们感到非常震惊,现在有关部门正在进行紧急的营救工作,希望我们的同胞能平安回来。但这几名工人不是和我们直接签的合同,所以我们对他们的情况不是很了解。”

  [人质家属哭着要去尼日利亚]

  被绑架的5名工人中有两名是四川眉山地区仁寿县观寺乡建强村的村民,他们是36岁的李绍富(昨日有报道称叫“李平”)和43岁的高泽民。6日上午,四川通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获悉员工被绑架的消息后通知了高泽民和李绍富的家人。6日晚,获得消息的眉山市市委书记和市长派人到建强村看望并安抚两家家属,观寺乡党委书记李少军也随同前往。据李少军介绍,两家家属都十分焦急,哭着要去尼日利亚,但在市、县、乡领导的安慰下情绪暂缓,只希望亲人能早日获释。李少军还告诉记者,李绍富和高泽民在尼日利亚打工的薪金约为每月800美元,所在公司四川通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每月会给其家人寄800元人民币作生活费。

  [被绑同胞家境贫困]

  李少军告诉记者,李绍富和高泽民家里都比较贫困。他们都是2005年赴尼务工的,在2006年年底时,李绍富曾经回过一趟家,而高泽民从2005年离开到现在都没有回来过。据李少军介绍,李绍富的父母都健在,且已经知道了儿子被绑架的消息,13岁的女儿和12岁的儿子目前都在当地读初中,为了不影响孩子的学业,李绍富的妻子没有把丈夫被绑架的消息告诉孩子们。“他家里的情况很糟糕,欠了不少外债。虽然这两年在外打工条件有所改善,但生活依然很差。”李少军言语中充满了忧虑。对于高泽民,李少军说,他的父母都已经不在了,大女儿在外面打工,年纪小一点的儿子依然在读书。“他的妻子很坚强,家里的事情都靠她打理。”李少军告诉记者,高泽民去尼日利亚前在新疆时曾经受过伤,家里的房子也在两三年前的火灾中被烧。目前,在政府的救济下虽然盖了新房,但生活仍十分艰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军 | 李绍富 | 高泽民 | 莫华地 | 营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