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市商品房去年卖了2001亿 均价达8792元(图)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北京日报报道,尽管再次遭遇调控年,但去年北京的商品房销售并未受到太多影响,销售总额高达2001亿元,全北京市十八区县房地产平均销售价格8792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6.7%。日前,北京房地产信息网在一论坛上公布了上述数据。

  报告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包括普通住宅、别墅、写字楼、商铺在内的北京商品房项目,在售楼盘共有865个,销售总面积达到2287万平方米,销售总额则达到2001亿元,平均销售价格为8792元/平方米,这一价格比2005年上涨了16.7%。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再次经历了严厉的宏观调控,但去年北京商品房销售总量并没有减少。来自北京房地产信息网站的数据显示,2005年销售总面积为2216万平方米。2006年,北京销售总面积达到2287万平方米,反而比2005年提高了3.2%。

  业内人士认为,“90平方米70%”等政策的实施,导致不少住宅项目推迟了入市时间。因此,北京去年进入市场的住宅实际供应量减少了。在这种情况下,销售量仍保持上升态势,说明市场需求仍非常强大,北京房地产的销售量会稳定在每年2000万平方米左右。另据伟业顾问根据市国土局公布的2004年以来的供地情况统计,预计今年北京住宅供应量应在2100万平方米左右。

  尽管住宅供应量有增无减,但旺盛的需求注定北京房价今年将以两位数的幅度继续走高。针对房地产市场普遍存在的投资和消费的需求,经济学家樊纲表示,为了减少房地产市场泡沫的产生,物业税无疑是各种需求之间最好的稳定器。

  樊纲介绍,按照一个固定的比例,政府要对购房人持有的房产征税。随着价值的增长比例不变,但是业主要缴的税额会随着房价的提高而提高。很多人买了房子作为投资性需求,导致房屋租赁市场上的供给增加,房租下降,有些业主甚至租不出去房子。

  他表示,从目前制度看,即使房屋一直闲置,投资者也会认为房价会继续上涨,倒腾房子还是划算的。而一旦开征物业税,购房人就要考虑你缴的税可能大于所收的房租,这个投资变成不合算或者是利润过低。除了可以减少大量闲置房外,开征物业税还可以减少对大户型住宅的需求。开征物业税就是要人们认识到,要为房价的上涨“埋单”,而不仅仅从房价的上涨得到好处,最终才能在房产投资和消费之间取得平衡。(刘宇鑫)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樊纲 | 北京 | 住宅 | 物业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