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6年长春市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

  14:10:32东北亚推荐 · 怀疑邻居偷钱农妇骂街一月· 围观少女竟催轻生者快跳江··· ····· 黑龙江 推荐

  东北网1月8日电 5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2006年我市交通事故四项指数与2005年相比,全面下降。

  据统计,2006年我市交警部门共受理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案件3418件,与2005年相比,事故件数下降37.01%;死亡622人,与2005年相比,减少61人,下降22.22%;受伤人数3391人,与2005年相比,减少555人,下降19.57%;经济损失共计1357万元,比2005年减少594万元,下降30.45%。

  农村道路上死亡人数多

  2006年,我市农村道路上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高于城市道路。我市交警部门处理城市道路交通事故案件2346起,其中死亡事故发案245件、死亡273人。处理农村道路交通事故案件1072起,其中死亡事故307件、死亡349人。

  交警部门指出,之所以农村道路上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较多,除了农村道路上警力较少、农民的交通意识较差外,农村道路上的各种交通标志、设施也不健全。此外,在农村道路上行驶的车辆以大货车、大客车等居多,这种车辆一旦发生事故,就会造成比较严重的后果,所以导致死伤人数较多。

  124人驾驶摩托车死亡

  在2006年我市的交通事故中,驾驶小型客车、两轮摩托车死亡人数最多,共死亡316人,占总死亡人数的52.14%。其中驾驶小型客车死亡人数192人,占总死亡人数的31.68%;两轮摩托车死亡124人,占总死亡人数的20.46%。

  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工作人员指出,去年驾驶两轮摩托车死亡124人,占总死亡人数的1/5以上,应该引起摩托车驾驶员的充分重视。据了解,两轮摩托车事故比较集中的月份是4月至10月。很多两轮摩托车主是无牌无证驾驶,驾驶员的驾驶技术不过关,特别是在农村,这种情况更为普遍。

  今年,长春市交警部门还将继续加大对摩托车驾驶员的管理力度,以减少摩托车事故的件数和死亡人数,保证驾驶员的平安出行。

  据了解,在2007年,为减少农村道路上的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将对每处险路、险段存在的交通隐患进行详细登记,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并及时通报给交通局等有关部门。对从事长途营运的客货运输车辆,交警将对驾驶员进行严格的教育和管理,对客货运输车辆特别是大型客运车辆,进行认真的安全检查,检验不合格车辆严禁上路行驶。作者:袁达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朱丹钰 收藏本文国 内 国 际教 育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申请加盟联盟名单 网 页 新 闻 行 业 区 域 网 站 图 片 MP3 Flash 论坛·专家:中日高层安全对话恢复后军事交流将重启·· 韩外长:美朝同意本月会谈讨论对朝金融制裁问题······ 藤原纪香将与搞笑艺人结婚或明春举行婚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事故 | 死亡 | 摩托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