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学界泰斗”蔡元培先生后人到浙江绍兴寻根

  中新网绍兴1月8日电(徐杰)一月十一日是学界泰斗、原北京大学校长蔡元培先生诞辰一百三十九周年纪念日。一月七日,蔡元培先生家乡浙江绍兴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北京大学校友会、上海蔡元培故居及蔡元培儿媳杨心月一行二十余人专程来到绍兴寻根。

  在蔡元培故居,蔡元培先生后人及相关人士与绍兴市政协文史委主任何信恩、绍兴蔡元培纪念馆馆长章大国等共同座谈。座谈会上,寻根一行特意向绍兴蔡元培纪念馆赠送了纪念书籍及书法作品,并且参观了绍兴蔡元培故居。

  绍兴历史文化渊源,被毛泽东主席赞誉为“学界泰斗,人世楷模”的蔡元培先生就生于斯,长于斯。以故居为基础的蔡元培纪念馆于一九八七年建立,主要以文物、照片、实物等介绍蔡元培先生的生平事迹。故居分门厅、文物陈列馆、座楼三部分,故居临街大门上方“蔡元培故居”匾额系刘海粟先生手书,现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中国蔡元培研究会理事、绍兴蔡元培纪念馆馆长章大国先生介绍,为系统全面传播蔡元培先生的人文精神,促进文化地交流,他们正在积极筹建中国蔡元培博物馆。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元培 | 先生 | 寻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