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中国红十字志愿者56.8万人 服务工作逐步规范化

  从中国红十字总会获悉,2006年中国各级红十字会拥有红十字志愿工作者56.8万人,比2005年同期增加5.1万人。北京、内蒙古、吉林、上海等1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红十字会成立了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部分省级红十字会已经把成立志愿工作委员会列入工作计划,加紧筹措和准备,全国红十字志愿者服务工作正逐步向规范化迈进。

  2006年,全国各级红十字会按照《中国红十字会2005-2009年发展规划》的要求,加大了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的力度。各级红十字会根据自身实际和社会需求,坚持“救死扶伤、扶危济困、敬老助残、助人为乐”的方针,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红十字特点的志愿服务。他们普遍在初级卫生救护、无偿献血、预防艾滋病宣传及关爱艾滋病患者、社区服务、支农助学、备灾救灾等领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弱势群体提供帮助:

  北京、重庆等红十字会成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之家;云南红十字会爱咨家·艾滋病咨询服务中心采取多种方式,帮助群众增长防治艾滋病知识;青海红十字会组织志愿工作者深入监狱,开展关爱服刑人员,传播国家人道法活动……随着不同形式志愿服务活动的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影响力也不断扩大并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今年中国红十字会的工作重点,将在四个方面继续推进:一是加快建立各级志愿服务工作者组织;二是统一全国红十字志愿工作者的管理;三是加大对志愿服务质量的监管和指导,提高服务工作质量;四是进一步规范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方式。(来源:光明日报;记者:杜冰)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红十字 | 志愿 | 工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