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中国红十字会宣告:启动北京奥运“红十字服务”

  中新社上海一月八日电(记者许晓青)中国红十字会于今日在上海宣布,正式启动与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相关的“红十字服务”。此举意味着自二00七年起,红十字服务站将陆续在北京奥运各场馆完成布点,有奥运赛事的各城市还将举办红十字救灾逃生演练等。

  于今日在上海开幕的中国红十字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向内地及港、澳红十字会的百余位会员代表披露,中国红十字奥运工作协调小组已经成立,“参与奥运、服务奥运,弘扬人道,促进发展”成为未来几年中国红十字总会的要务之一。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表示,经协商,北京奥组委已同意中国红十字会参与奥运服务工作。服务内容涉及:在赛场使用红十字标志、承担志愿者卫生救护培训、在有赛事的城市向民众普及卫生救护知识、设立红十字服务站、进行艾滋病预防宣传、动员无偿献血等。

  江亦曼还透露,与北京奥运相关的“红十字服务”,以参与志愿服务和开展卫生救护为重点,红十字总会将精心组织编写救护培训教材,在有赛事的城市还将对奥运志愿者和民众进行自救互救、灾难逃生、突发事件应对知识和技能的专业培训和普及宣传。

  目前,中国红十字会拥有志愿工作者五十六点七万人,其不图报酬的人道主义服务已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同。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主席托罗在中国考察时赞誉中国红十字志愿团队“很杰出”。

  据悉,在北京、上海、天津、辽宁沈阳、山东青岛、河北秦皇岛等有奥运赛事的城市,各级红十字组织已积极筹备服务奥运。北京市红十字会已在国际女子垒球赛场开展红十字服务,青岛市红十字会也已组建“国际奥帆赛”水上救护培训基地和水上救护队。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红十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