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民晚报

校门口乱停车最难治

  本报讯 (记者 潘高峰特约通讯员孙国富)十多天前,一名11岁男孩因避让违法停放的机动车,被公交车碾轧身亡,不幸事件引发人们对“乱停车”这一交通违法行为的关注。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事故发生地凉城路,发现这里机动车占据非机动车道的违法现象已大为减少,但在周边的支小马路仍不时有车辆违法停靠。

在一些学校门口,送孩子上学的家长违法停车更是屡禁不绝。

  今早凉城路交通最繁忙的时段,记者在路上来回兜了几圈,发现当初酿成惨剧的机动车违法停放现象已基本绝迹,但狭窄的马路上,机动车、非机动车、公交车争道抢行,互不相让的情况,让人对交通安全捏了一把汗。

  据路人介绍,尽管这条路这么拥堵,以前每天早上7时开始,便有车辆陆续往非机动车道上停靠,有的车主在路边吃早点,一停就是大半个小时。这种乱象在事故发生后才得到改观。

  然而记者发现,这种改观仍只是表面的。一路之隔的车站北路上,记者一路走过,看到的乱停车辆不下10辆,令原本就不宽的道路更加“捉襟见肘”。据交警部门负责人介绍,支小马路乱停车一直是交警日常管理的重点,但也一直是屡治难改的“顽症”,是造成道路拥堵的主要因素之一。其中,每天早、晚高峰接送孩子的家长乱停车特别严重,每到这时学校周边,往往成为难以排除的堵点。

  上午7时,记者来到徐汇区向阳小学,刚过建国西路,就发现襄阳南路右侧非机动车道上排着一条“车龙”,粗略一数竟有20余辆轿车违法停靠,车主基本都是送孩子的家长。非机动车道被轿车占据,大量自行车和助动车只能在机动车道上穿梭,左躲右闪,险象环生,整条路陷入短时的“瘫痪”。虽然护校交警和交通协管员竭力疏导和劝阻,但许多家长还是执意要停车把孩子送进校门才放心,这种乱象一直持续到学校上课铃响才渐渐结束。

  据路口的协管员介绍,这样的情况每天都发生,“每天都像要打一场仗”。

  乱停车究竟该如何治理?显然,仅靠交警一家是管不过来的。据了解,由于警力有限,高峰时段交警往往在路口定点管理,无法兼顾支小马路。“排堵保畅”战役打响后,巡警支援交警疏导支小马路,也以动态巡逻为主,无法确保每条路每个时段都有人。看来,要管好乱停车,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最需要的是每个驾驶人的自觉。

  (见A13版·焦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停车 | 记者 | 违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