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刑犯杀害狱警劫车越狱

  经过10小时惊心动魄的追捕,福建警方抓获凶手

  6日,记者从福建省委政法委获悉,去年5月,福建发生了一起性质十分恶劣的大案:一名正在服刑的重刑犯,借其前女友探监之际,伙同另外一名同样被判处无期徒刑的重刑犯“狱友”,杀害狱警,携其前女友驾车冲出监狱大门逃窜。

经过10个小时惊心动魄的追捕,警方终于将三名凶犯缉捕归案。杀害狱警重刑犯驾车冲监逃走

  去年5月21日11时50分许,福建龙岩闽西监狱大门口。一辆浅绿色雪佛莱轿车的司机没有理会门卫“停车接受检查”的要求,加大油门驾车冲出监狱大门。

  此时,监狱民警也在一接见室发现了民警林某的尸体。而林某在监狱里停放的私家车、车钥匙都不见了。其私家车正是冲关逃离监狱的那辆浅绿色雪佛莱。

  监狱查明,上午10时许,一名叫刘丹丹的女子,前来探望其前男友、正在该监狱三中队服刑的罪犯李炳。办理了会见手续后,该中队民警林某,将李炳和该中队另外一名罪犯张卓,带进了会见室。林某被害后,李炳、张卓和刘丹丹均不知去向。

  据查,罪犯李炳,22岁,福建霞浦县人,犯故意伤害罪、抢劫罪,被法院判处无期徒刑,2005年7月14日入监。

  罪犯张卓,22岁,河南人,犯故意伤害罪、抢劫罪,被法院判处无期徒刑,2005年4月27日入监。生死时速逃犯与武警车路上互撞

  13时许,漳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向省厅报告:逃犯驾驶的车号为闽AW6708的轿车,13时07分在高速公路漳州西收费站下了高速路,但是13时27分,该车又从该收费站上了高速路。

  当日14时许,福建省公安厅指挥中心接到报告后,立即指挥全省警方立即投入追捕行动。

  “逃犯向宁德方向逃窜!”17时许,率领机动组在高速路面巡查的武警福建省总队宁德支队司令部参谋长陈宏伟参谋长,接到了最新通报。

  “逃犯驾车已连续强行冲过警方设置的三道路卡!”指挥中心的通报声音未落,一辆浅绿色轿车,以至少120公里以上的时速,超越武警的车辆。武警的车辆加大油门追了上去。

  看到武警的车辆和自己驾驶的车辆并行了,逃犯居然一打方向,向武警的车撞来。

  “鸣枪警告!”陈宏伟参谋长命令。然而,自知罪孽深重的逃犯,反而加大油门,以超过150公里的时速逃窜。

  “轰!”一声巨响,被追急了的逃犯,慌乱中驾车在同三高速闽段48公里处的赤岭隧道附近撞上一辆大货车。

  武警官兵追至此处,发现被撞坏的雪佛莱轿车内,只有因车祸受伤的刘丹丹。瓮中捉鳖隧道下水道里擒获主凶

  刘丹丹被抓获后,接到通报的宁德、霞浦两级公安机关,迅速调集100多名警力增援。

  追兵在后,前方肯定还有警方堵截,撞车后的两名逃犯慌不择路。逃犯张卓从A道逃窜到B道后,公安、武警都围了上来,仍然妄图冲出包围圈,其左冲一下,右冲一下,却发现始终冲不出包围圈。

  霞浦县公安局民警王建忠冲上前去,一个擒拿动作,把张卓撂倒在地,在其他民警的协助下,给张卓戴上了手铐。而李炳却不见踪迹。

  “后有追兵,前有设卡,李炳应该还在包围圈内!”指挥部判断,李炳藏身的地方,只有赤岭隧道。

  “搜查下水道!”现场指挥的霞浦县公安局长阮秉刚发出指令。22时15分,一搜索组,在对电缆沟和下水道搜索时,透过下水道盖板缝隙,突然隐约发现里面有红色的衣服布料。

  “逃犯肯定在里面!”有人说。盖板揭开,李炳如丧家之犬,浑身发抖。(据《东南快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炳 | 张卓 | 林某 | 刘丹丹 | 陈宏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