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媒称美将宣布新型核弹头研制方面的重要进展

  新华网专稿:据法新社6日引用《纽约时报》网站报道,美国下周将宣布在新型核弹头研制方面的一项重要进展,这是它近20年来首次研制新型核弹。

  该报称,美国政府将提出结合了两家武器实验室设计的制造方案。

一些专家指出,这一方法并未经过检验,十分冒险。

  报道说,这种新型武器不是补充而是将取代美国现有的陈旧弹头储备。新一代弹头将更加结实可靠、意外引爆和被恐怖分子盗取的可能性将进一步降低。

  这一方案将由跨部门组成的核武器委员会宣布,它避免了在两种设计当中作出选择的难题。新型弹头名为“可信赖替换型弹头”,将首先装备在潜射导弹上。

  报道称,如果这种方案获得布什总统批准并得到国会的经费支持,美国将要对其核设计和生产系统进行大幅改造,总预算将超过1000亿美元。

  但《纽约时报》指出,该委员会的决定也引发了一个问题,即为了确保新设计行得通,美国是否将被迫恢复它暂停的核试验活动。

  该报说,国家核安全管理局发言人布赖恩·威尔克斯昨天表示,如果确认了可信赖替换型弹头“必须进行测试”,政府将不会继续研制它。但是,另一些政府官员已经表示,白宫将不会就测试发表看法。

  如果布什决定采取这种新型设计,他将引起民主党控制下的国会内部、盟国和反对国———后者过去一直反对美国更新其核武库———之间的争论。

  批评者指出,就在美国想让全世界对朝鲜和伊朗进行制裁、以迫使其终止核项目之际,任何更新美国自己的核武库的举动都将令其被冠以虚伪之名。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弹头 | 研制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