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马克思少年故居寻找买主 出生地多迎中国客(图)

  中新网1月8日电 一幢据说是少年马克思居住的老房目前正在寻找买主。“去问问中国大使馆,也许他们会买下这幢房子。”德国马克思博物馆馆长博维尔女士开玩笑地说。

  据德国媒体报道,马克思位于特里尔市吕肯路十号的故居,每天络绎不绝地有来自中国的访客。但博维尔表示,那所“故居”事实上只是马克思的“出生地”。没人知道它在马克思居住时是什么样子,而现在的样貌完全是后人改建出来的。

  报道称,几千公里外的中国对马克思充满了热情,平均每年有一万二千人次到此游览。
到访的中国游客经常想准确了解的一个问题,就是马克思究竟在房子的那个角落出生。

  而自己也不知道答案的博维尔说:“怎么办好呢?我们在一个角落里放了一尊朴素的(马克思)胸像,于是这就成了中国游客心目中的‘出生角’,他们把鲜花放在那里,并且拍照留念。”

  但博维尔指出,在出生几周后,马克思随全家迁往了特里尔市西蒙路八号,直到他到波昂和柏林念书为止。这幢待售中的老房子,才是马克思度过童年与少年时光的地方,也就是马克思“真正的故居”。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克思 | 出生 | 故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