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威尔夏”80业主拒绝入住

  本报讯新年伊始,位于丰台区六里桥南里的威尔夏大道社区被浓浓的装修氛围包围着。从去年的12月中旬开始,小区内的部分业主们已经陆续拿到了新房钥匙,准备装修入住。然而,因为与开发商在阳台问题上存在争议,至今,还有80多位业主迟迟不肯收房。

即便是在收房的业主中,也有部分人表示自己是出于无奈。不仅如此,许多拿到钥匙的业主在装修过程中还遭遇了空调难装的尴尬。

  阳台问题致使业主多掏钱

  当初购房时,售楼小姐表示一个阳台封闭,一个阳台为非封闭的,而且非封闭的阳台只收一半面积的钱。业主李先生说着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当初与开发商签订的预售房合同,记者看到合同中果然标明:室内2个阳台,一个为封闭阳台,一个为非封闭阳台。但是后面还有一个关于统一封装阳台的补充约定:为了小区的整体美观和实用,在国家政策允许的前提下,出卖人为业主全部统一封装主合同第三条第三款所指的非封闭阳台,买受人同意由出卖人封阳台,并同意入住后保持封闭状态,出卖人承担封阳台的全部费用……

  李先生说,就是这出卖人免费的封闭,致使现在很多入住的业主不得不多交纳了2万到4万元的房款。记者看到李先生出示的一份单据上显示,套内房屋预测面积为115.07平方米,而套内房屋实测面积增加了2.05平方米,在阳台面积一栏,原先阳台的预测面积为7.72平方米,而实测面积为10.09平方米。李先生说:这多出的2.05平方米,就是封闭阳台后算出的面积。而在业主王先生的家里,记者看到位于屋内的两面阳台都已经安装好了玻璃窗,为此我多交付了3.9万元的房款,早知道为何不自己找人封阳台呢?王先生说,虽然他心里觉得窝囊和憋屈,但是为了早点入住解决孩子上学问题,他还是无奈地收了房,因为如果不把钱补齐,开发商是不允许业主验房收房的。

  李先生说,虽然有很多业主因为各种原因无奈地收了房,但是现在还有80多名业主在坚持抵制,其中大部分业主为30岁左右的年轻人。大家的维权意识很强,一致认为这是开发商在变相多收房款,是对业主的欺骗。业主也曾与开发商交涉过,但是没有结果,现在业主们已经联合聘请了律师,准备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虽然他们不知道这条路还要走多远,但是他们有信心自己能赢。

  为图美观空调安装成困扰

  不过对于一些无奈入住的业主而言,房屋空调的安装也成了让他们备受困扰的问题。记者在业主王先生家看到,屋子北侧是两间卧室,位于西边的卧室北侧是一扇1.5米宽的玻璃窗,窗户下有一个封闭式百叶窗,原来按照设计,空调的室外机就是要安装在这里,记者测量了一下发现这个百叶窗高约66厘米。在这间卧室东侧的墙壁上打着两个孔,王先生郁闷地指着位于墙壁上方的孔告诉记者,这个孔原先就有,刚开始装修房屋的时候,王先生以为这个孔是预留出来安装空调时用的,但通过细心观察,他发现这个孔并没有通向室外,而是直接通向了相邻的卧室里。这样的话,空调安上后我们找不到可以安装冷凝管的位置。王先生告诉记者,在相邻卧室的东侧外墙上是设计好的冷凝管管线,如果在西侧的这间卧室里安装空调的话,冷凝管只能穿过相邻的卧室后再到达东侧卧室外墙上的冷凝管道。哪有装空调把冷凝管装在室内的。

  更让他感到郁闷的是东侧卧室空调的安装同样面临着一个困难,原来电源插座跟安装空调管线的孔分别位于窗户两侧的墙壁上,经过测量记者发现电源与孔之间的距离有3米。为了不影响室内的美观,王先生只好另做电源线路。这还不是最严重的问题。王先生说,为了楼外的整体美观,整栋房屋在设计的时候把预留在窗外安装室外机的位置都设计成了66厘米的高度。这样的大小只有电功率在2匹以下的空调外挂机才能搁得下。王先生一脸无奈:我家客厅的大小在30平方米以上,2匹以下的空调根本就达不到制冷的效果,而2匹以上的空调外挂机又装不下,再说哪有客厅里一下子安装两台壁挂式空调的。

  面积出入3%内规定许可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到北京市盛达兴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威尔夏大道接待中心,一名姓李的工作人员表示,就居民们反映的阳台封闭问题开发商不涉及违规操作,按照相关规定,预测面积与实测面积是可以有3%出入的。目前就此事开发商还在与业主们进行协商。

  李环宇姜晶晶J002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业主 | 阳台 | 空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