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归故里齐达内寻获归属感 国家元首级待遇让球王

  齐达内昨日给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寄了一封感谢信,感谢阿尔及利亚人民在他去年12月慈善访问期间给予他的热情款待。“我总是为自己的根在这个国家而感到自豪,这次访问又加深了我对它的热爱!”齐达内在信中说。

  这次为期5天的访问是于去年12月11日开始的,已经过去将近一个月了,为何齐达内还是念念不忘呢?这要从他在阿尔及利亚所受到的国家元首级的待遇说起。齐达内回到阔别20年的故乡,是这个内乱不止的北非国家在去年末最受瞩目的活动。阿尔及利亚为齐达内安排了专机,青年和体育部长、就业和民族团结部长等政府高官亲自到机场迎接,经济和金融部部长陪同齐达内为慈善医院剪彩,之后布特弗利卡总统为他主持了一个规模盛大的授奖仪式,授予齐达内该国最高级别的ATHIR勋章。齐达内的日程安排和陪同人员的重要性不逊于任何一个到访的国家领导人。

  阿尔及利亚人民把齐达内当作民族英雄般地崇拜,齐达内所到之处无不是夹道欢迎和万人顶礼膜拜的场面,这深深地打动了齐达内,他说:“我对自己在这里受到的接待表示感谢,我是一个阿尔及利亚人,我为此而感到骄傲!”

  回到法国之后,齐达内仍然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决定写信给布特弗利卡总统再度致谢,“从布特弗利卡总统手中接过荣誉勋章是我最大的荣幸,这枚勋章对我有着特殊意义……阿尔及利亚人民让我感觉到作为他们其中一员的骄傲。”齐达内在他的感谢信中说。

  “我对于自己捐献的资金能够发挥这么大的作用感到很骄傲和感动!”齐达内还在信中提到了参观由他援建的医院和其他慈善设施的感受。作为一名阿尔及利亚人的后裔,齐达内一直致力于故乡的慈善事业,2003年5月阿尔及利亚北部发生里氏6.8级的强烈地震后,齐达内就发起了由夺得1998年世界杯的法国国家足球队原班人马与法国马赛队参加的慈善比赛,援助阿尔及利亚医院的重建。齐达内退役之后专心致力于慈善事业,阿尔及利亚更是成为他的重中之重。

  除了所受到的荣誉之外,更重要的是阿尔及利亚让齐达内找到了归属感,他也曾受到“滚回阿尔及利亚去”的辱骂,可是现在他能自豪地说:“世界上最重要的事就是知道自己是谁。我为自己感到自豪——首先,我是一个来自卡斯特拉尼的卡拜尔人;其次是一个来自马赛的阿尔及利亚人;最后,我才是一个法国人。”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