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女孩在家被高压电击断臂

  被电击伤,小美玲一脸恐慌。 刘丽英 摄

  七岁女孩曾美玲的右臂像一根木炭,头上颅骨也被烧焦了一块,医生说她永远都长不出头发了。小美玲是在家中阳台上玩耍时被万伏高压电击中烧伤的,今天上午她在解放军第175医院接受了皮瓣覆盖修复手术。

  记者昨天看到美玲时,她的右上肢已被截掉,脸上神情惊恐,不停地说胡话、惊叫,唱着《世上只有妈妈好》。母亲说,美玲几天前还能认得出他们,后来神智越来越糊涂,整夜整夜地乱叫。

  医生林陆添说,被电击伤后手术难度比正常的皮肤烧伤大得多。通常皮肤烧伤只需处理表面,电烧伤却是立体的,从外向内传,皮、肉甚至骨头都被烧着了。手术时要从身上完好的部位,如后背、小腿,连皮连肉带血管取下,“嫁接”到烧伤的部位。手术后如果皮瓣不能全部成活,还得再次手术。

  即使手术成功,美玲也永远失去了右臂,医生说,烧伤部位的毛囊已被破坏,小女孩再也不会长头发了。

  奶奶看到美玲全身冒烟

  美玲的父母在厦门打工,她在老家平和县九峰镇与奶奶和15岁的姐姐美燕相伴,出事那天如果不是姐姐,美玲可能连命都保不住了。

  外公说,去年12月29日傍晚,美玲的奶奶上二楼阳台收衣服时,看到美玲躺在地上,全身冒烟,右手抓着一根铝合金条。奶奶伸手想扶美玲起来,被电击到,她吓得大喊:来人啊!在楼下做作业的美燕冲上楼,她伸手拉妹妹时也感觉到了电流。看到地上有很多砖头,她捡起砖头砸开了铝合金条。看美玲呼吸困难,她为妹妹做了人工呼吸。

  在邻居的帮忙下,美玲被送到医院抢救。当时她口鼻流血,右臂烧焦,头发和头皮都烧掉了。经175医院诊断,美玲重度电烧伤,烧伤面积达25%,右上肢毁损伤,头颅顶叶血肿,脑挫裂伤,头顶部局部骨质缺损。

  通过居民区的高压线是裸线

  离小美玲玩耍的地方不到2米,有一条万伏高压电线,这条电线是没有包裹绝缘体的裸线。小美玲已说不清事发经过了,人们只能从现场推测,当时她正拿着阳台上堆放的铝合金条玩,不小心碰到了不远的高压电线。

  美玲的父亲曾灿雄说,他家的房子是1997年建的,高压线是2000年后才架设的。当时架高压线时,居民们的意见都很大,毕竟是万伏高压从门前通过,而且还是裸线。曾灿雄认为,女儿意外触电,主要原因是经过居民区的高压电线没有包裹绝缘体,电力部门应对这一事件负责。

  对此,九峰镇供电所所长邱家兴说,在城里架设高压线是要加绝缘皮的,但在农村一般都是裸线。平和县电力公司副经理蔡先生也说,农村架高压线没有强制要求加绝缘皮,这种架设法是符合规定的。美玲被电击伤是意外,与电力部门没有关系。刘丽英吴娇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伏高 | 刘丽英 | 曾灿雄 | 美玲 | 烧伤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