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为伊拉克政府列任务清单 意在加强其责任感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政府高级官员1月7日称,布什总统的伊拉克新政将要求伊拉克政府实现一系列明确目标,以缓和伊拉克教派间的冲突,使伊拉克政治和经济局面趋于稳定。

  据中新网报道,伊拉克新战略的“目标清单”包括:让更多的逊尼派人士加入政治进程、完成已拖延许久的石油收入分配措施以及进一步放松伊拉克当局对前复兴党成员的打压政策。

  美国官员坚持称,他们制订的时间表将是具有现实性的。美国人和伊拉克人之前曾就许多目标达成过共识,但这些目标迟迟未能实现。民主党人和一些共和党人也对布什政府的伊战战略持广泛的怀疑态度,以新任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为首的民主党人已向总统明确表示,他们反对扩大驻伊美军兵力规模。

  布什预计将在本周宣布伊拉克新战略的讲演中提及这些目标,新战略将可能包括向伊拉克增派2万美军的计划。此后,白宫官员会正式公布这些目标。

  除了缓和国会对新战略的担心之外,布什政府目前的另一努力是使伊拉克政府负有纪律性。由于行动受制于宗派目的,伊拉克政府的行动一直很迟缓。一位高级官员称:“新的方法和战略不仅将反映伊拉克人接管更多责任的愿望,而且还将反映让伊拉克人担负责任的必要性。我们将向伊拉克政府提出非常具体的要求和希望。”

  美国人和伊拉克人先前曾就一些目标达成过共识,事实上,新的目标清单上也包括一些过去曾公布但却未能实现的内容,例如为地方选举确定日期,这一目标是为了让逊尼派人士获得选举权,使他们在管理逊尼派占多数的地区工作中获得发言权;再例如完成伊拉克国家石油法,这一法律将赋予中央政府根据人口向省和地区分配石油收入的权力。目标清单还会涉及如何对待前复兴党成员的事务。专家们广泛认为,伊拉克当局最初对前复兴党成员的惩罚措施打击面太宽,许多前复兴党成员失去政府工作和福利,新政策将使一些前复兴党成员获得军方养老金。

  4日,布什在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的视频会议上讨论了这些目标,马利基政府要求获得伊拉克十个陆军师的直接指挥权,坚持称这可以在六月前实现。一些美国官员曾担心这一目标可能不切实际,不过一名政府官员暗示这已被列入目标清单。

  议员们普遍对提出目标清单的想法表示欢迎,但许多议员仍对这些目标是否能按时实现持怀疑态度。来自民主和共和两党的参议员5日在白宫会见布什总统和他的国家安全团队后称,除非计划中包括要求伊拉克政府完成的具体目标,否则他们很难支持向伊增兵的计划。

  (编辑:袁雪)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伊拉克 | 政府 | 清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