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合同生分歧建业起波澜 五主力三停陆峰提出转会

  前天下午,建业俱乐部突起轩然大波,今年第一笔重磅罚单开出——因为张淼、刘翔、王宇景、姚冰和李昭楠拒绝前往海口冬训,俱乐部决定给予这5名主力队员停赛、停训、停薪的“三停”处罚,并责令这5名队员作出书面检查。

  此外,建业中场核心、队长陆峰主动提出转会,俱乐部已经同意,将尽力为他补办挂牌手续。

  缘起:工作合同产生分歧

  建业开出罚单的原因归咎于双方在工作合同上存在分歧。球队冲上中超之后,建业俱乐部各项准备工作也紧锣密鼓进行。在球队结束假期之后,兼任领队的俱乐部董事长张宇开始张罗与球员签合同事宜。冬训前,部分球员陆续与建业俱乐部签了合同。

  事情在1月4日突生变故,由于对俱乐部开出的合同条款不满,张淼、王宇景、姚冰、刘翔和李昭楠5名主力队员主动向董事长张宇提出见面要求,张宇匆忙结束董事会会议,赶赴中牟基地。见面后,5名队员提出要求:等合同谈妥了再到海口冬训。当时张宇劝说无效。

  按照原定计划,建业队前期抵达海口的球员应有21名队员,截至当天前往机场时,张淼、王宇景、刘翔、姚冰和李昭楠仍没有与俱乐部谈妥,最终他们拒绝前往海口冬训,俱乐部只好为他们退掉机票。还有一个令人意外的消息是,队长陆峰也没有随队前往海口。

  罚单:5名主力遭遇“三停”

  据了解,经过两轮沟通后,建业俱乐部承诺给5名球员的工资月薪涨幅在8000元~10000元,这一数字已经比前几个赛季翻了一番。不过,这一薪酬标准仍没有得到王宇景、张淼、刘翔、姚冰、李昭楠五人的接受。

  6日下午,经过紧急研究,建业俱乐部出台了针对5人的处罚决定:

  1.从即日起对王宇景、张淼、刘翔、姚冰、李昭楠5名球员进行停薪、停训、停赛的处罚;2.要求5名球员深刻反省,作出检查以观后效。张宇代表俱乐部正式表态:第一,感谢队员为建业队冲超作出的贡献。第二,胡总也要求不能卖一个队员,让每个队员都有机会打中超。第三,俱乐部已经开出了认为符合队员能力的工资待遇,而这还没达到队员们提出的要求。俱乐部很遗憾目前没有能力满足队员的盲目要求。

  另外,建业中场核心陆峰缺席冬训的原因也有了眉目,由于种种原因,陆峰主动提出终止工作合同并转会的书面申请,得到了俱乐部的同意。但是由于目前足协转会窗口已经关闭,陆峰能否如愿挂牌,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

  说法

  杨楠:纪律作风不能丢

  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目前正在上海出差的建业俱乐部总经理杨楠。杨楠表示:“其实俱乐部与队员谈工作合同已经持续很长时间,张董事长前段时间开了一次全体会,谈的就是合同问题,但是由于球员和俱乐部没有达成一致,所以就出现目前这种状况。可以说,建业是一支团结、纪律严明的球队。在历史上从来没有发生过球员为了个人利益罢训的事情,即便是进入中超后,这个传统也不能丢。”

  杨楠同时表示,下一步处理结果将是责令相关队员写自我检查,并根据自我检查情况再采取相应的措施,“他们都是建业冲超的功臣,我希望像胡总当时说的,冲超功臣一个都不卖。”

  门文峰:不能过激

  由于姚冰、刘翔、张淼、李昭楠等人都是门文峰一手带出来的,发生这些不愉快的事情,身为主教练的门文峰理所当然最不希望看到:“队员希望能得到更好的待遇,这可以理解,但是可以有很多方式和俱乐部谈,不能过激,这样做,就属于过激行为了。”一下子队中缺兵短将,也让他感到为难,不过门文峰表示,他将支持俱乐部的任何决定,并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目前,建业队中有王寿挺和杨林两名内援试训,加上前期抵达海口的16名球员,门文峰目前手头仅有18人可用,连正常的分组对抗都凑不齐人数。周六下午的队内对抗,为了凑够9对9阵容,3位门将中脚法较好的车向前也不得不披挂上阵充当后卫。此后,后防大将吴昊因伤下场,助理教练袁志新只好临时补缺,不少球员甚至开玩笑说:“大车和袁指组成了建业最强的钢铁防线。”

  一个可怕的困局

  炸弹,绝对是重磅炸弹!遥远的海口和郑州之间,建业和我们之间的那条隐秘的消息线所附带的信息,像刀一样割裂了我们的神经,刺穿了我们眼球。

  昨天早上,我的同事吴情异还像平常一样,抱着美好的情结休闲地写下了《建业队昨日海口第一测》,主教练门文峰在电话那头平静地说“不错,一切都很正常”。而到了下午,当这个消息通过吴情异那个时尚的MOTO7810撞到我们耳膜的那一刹那,所有人都呆了,呆若木鸡,而情异只能将手指蜷成恐惧的姿势,颤抖而木然地敲打着键盘!

  乖乖,好一个“一切正常”,好一个“一切平静”!“平常”得差点揭起琼州海峡的海浪,将人卷入海底!张淼、刘翔、王宇景、姚冰、李昭楠5名主力队员没有去海口随队冬训,这叫“一切正常”?去年砸了400多万人民币买来的中场核心陆峰即将被挂牌,这也叫“一切正常”?

  罢训,似乎在河南足球的历史上从来还没有出现过如此多主力的集体罢训,而这一切对于河南建业来说,将意味着什么?想必对河南建业略知一二的人都会心如明镜——我们的“中超之恋”啊,是不是刚刚牵住她温软的小手就注定逃不过中国足球“恶病”的追杀?我们的“中超之梦”啊,是不是在看到天边彩虹之前就注定要先牵绊于风雨泥泞之中?

  其实,这不过是一个简单的利益互博,但现在情况的严重性不在于“罢训”,而在于双方都没有退让的迹象,5名罢训球员大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俱乐部已经作出“停赛、停训、停薪”的“三停”重大处罚,提出转会的陆峰将被挂牌——一个可怕困局就这样形成了!

  这个困局真的让人心惊肉跳,现在最需要的是一个解局之人,而“解局还得布局人”,其实,松一颗棋子也就够了,关键是谁愿做这颗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淼 | 刘翔 | 姚冰 | 陆峰 | 李昭楠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