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伙缠着救助点:到北京去嘛

  本报讯(记者吴笛)“到北京去嘛!到北京去嘛!”昨天上午,一个二十多岁的男子走进火车站救助点,一直嘟囔着要去北京。他一会儿搓着手,一会儿摸下巴。

  救助点的工作人员说,他已经第三次进救助点了,每次都装疯卖傻,其实一点都不傻。

许多人到救助点纠缠,这只是其中一个。

  从身份证上记者得知,这个小伙子叫林济森,今年27岁,江西人。他身穿一套牛仔服,头发修剪得也比较整齐。无论记者问他什么问题,他都重复着一句话:到北京去嘛。

  救助站的一位工作人员问他:你到北京做什么呢?小伙子笑了,看起来一点都不傻。记者对他说:我带你去仙岳医院看医生吧,小伙子不吱声了。和记者一起走出救助点,他偷偷地对记者说:身份证落在救助点了,我得拿回来。等他取回来,记者假装要带他走的时候,他推了记者一下,头也不回地走了。

  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小邓告诉记者,去年12月18日,他们在一家酒店门口发现了小林。当时他蹲在门口,不进去也不想走。他说他没地方去,民警问他想不想回家,他说想。当时小林穿得很少,小邓就把他送到了救助点。工作人员说,当时救助站的救助车来接他的时候,小林一定要坐在副驾驶的位置,说后面比较脏。第二天,救助站给他买了张到江西的火车票,让他回家。

  隔了一天,小林又来到火车站救助点,拿出那张火车票,说他不想回老家,想去北京。救助点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只能送他回老家,小林在救助点整整磨了一上午,最后还是走了。昨天上午,小林又出现在救助点。

  流浪汉把救助点当提款机

  要了钱有的去喝酒,有的去赌博

  民警小邓告诉记者,像小林这样难缠的人他们经常会遇到。这些人不懂救助站的相关规定,以为救助站会把他们送到他们想去的地方,如果没办法满足他们的要求,他们就会和你软磨硬泡,隔几天就来一次,怎么劝都不行。

  前段时间,民警小邓就遇到一件让他哭笑不得的事情。两个四十多岁的四川男子找到救助点,说他们想去广东,让救助点给他们买火车票。工作人员劝他们回家,他们说一定要去广东打工,但是就是没钱买车票。一个民警被磨得受不了了,就说:我这有300元,你们拿去做路费吧。其中一个男的说,可以啊,等我们赚到钱就把钱寄给你。另外一个直向他使眼色:300元不够啊,你给600元吧。民警气得说不出话来。

  经常光顾救助站的还有一个以拣垃圾为生的中年男子。他就住在龙都酒店附近的一个杂物间里。小邓说这个男子是沙县的,老婆不要他了,女儿也在外打工,他不回老家,整天就在火车站附近转悠。男子很爱喝酒,拣了垃圾卖了钱,一瓶三元五元的劣质酒下肚就晕晕乎乎的了。有时候他喝醉了,就躺在火车站候车棚里耍酒疯。没钱的时候,他就到救助点里要钱,不给他就记在心里,喝了酒就来踹救助点的门。这个男子三两天就光顾一次救助点。

  还有一个拄拐杖的老头,他一直在火车站附近乞讨。赶上火车站善人多,他多讨了些钱,然后和几个人在一起小赌。中午吃快餐,晚上睡小旅馆。遇到运气不好,他就走进火车站救助点要钱,有时给他几元,花完了还回去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林 | 救助 | 火车站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