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太子奶募集7300万美元 冲击海外证券市场

  昨日,湖南太子奶集团在北京宣布,其向英联、摩根斯坦利和高盛三家投资银行募集的7300万美元资金已经全部到位,下一步,太子奶将携手三家投行共同冲击海外证券市场。据太子奶人士透露,其海外上市的计划将在今年中期。

  三家投资7300万美元

  据了解,三家投行与太子奶的合作谈判始于2006年7月,9月即达成了意向,现在7300万美元的资金已经全部到位。具体的比例为,英联4000万美元,摩根斯坦利1800万美元,高盛1500万美元。

  作为此次的牵头行,英联投资公司亚太区管理合伙人陈柏松表示,太子奶作为中国最大的发酵乳酸菌生产企业,在技术、品牌和营销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随着中国居民购买力和健康意识的发展,乳业将由2005年的100亿美元发展为2010年的200亿美元。这是英联等三家投行决意投资太子奶的原因。

  计划今年中期海外上市

  据了解,纽约证券交易所CEO约翰·塞恩曾于2006年11月28日与太子奶董事局主席李途纯进行会谈,并在12月5日写信给李途纯表示欢迎太子奶到纽交所上市,“在纽约交易所上市将会提供给太子奶在所有产业中一个重要的优先位置,一个高级的交易平台”约翰·塞恩说。

  对此,李途纯表示,牵手三大投行后,下一步的目标就是到海外上市。已经身为太子奶副董事长的陈柏松对记者表示,目前太子奶正在为上市做着积极的准备,“我们此前有投资蒙牛和无锡尚德的经验,所以对上市的具体时间不太着急,要看我们的准备以及资本市场的情况。”

  根据太子奶北京总部一位人士的透露,尽管上市的具体时间表并没有确定,但肯定是在今年中期,而上市的地点并不一定是纽约,有可能是海外的其他交易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柏松 | 太子奶 | 美元 | 三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