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3成都市人经常失眠 40万体检者9成有健康问题

  健康调查

  三成都市人经常“睡不着”

  40万人参加体检九成都有健康问题

  北京慈济健康体检连锁机构通过对去年参加体检的412065名体检客户的分析发现,93.1%的受检者都存在健康问题,仅有6.9%的受检者体检结果未见异常,健康人群比例比去年降低了1.5%。

其中“三高”疾病持续高发,脂肪肝等成人疾病发病人群年轻化等恶性健康指数都呈逐年走高趋势。

  三成多“睡不着”

  分析数据显示,都市人群亚健康状态表现为:浑身酸痛无力,占28.7%;神经衰弱失眠,占35.5%;疑心重,占19%;忧郁孤独与人沟通少,占9.3%;自卑感较强,占4.3%。

  专家分析:北京慈济体检总裁韩小红博士认为,精神压力、错误的健康(投资)观念、都市环境污染、饮食和生活不规律等导致免疫力和抵抗力下降,是都市人群透支健康的主要原因。

  “三高”发病率逐年上升

  六大疾患在都市人群中发病率较高。脂肪肝占25.1%;血脂增高占22%;高血压占12.2%;谷丙转氨酶增高占9.9%;心电图异常占8.1%;血糖偏高占3.68%。其中,高血压、血脂增高和血糖增高三项指标上升趋势明显,分别比去年增加2.2%、1.4%和3%。

  专家分析: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三者互为因果,常先后出现于同一患者身上,并且都是代谢综合征的主要表现和诊断依据。此类人群应控制膳食总热量,食用低脂、低盐、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坚持有氧运动,控制体重;高血脂人群还应多吃降脂食物。

  脂肪肝年龄趋低

  数据显示,28岁以下人员患脂肪肝的人数上升趋势最为明显,比去年增加9%。血脂增高、体重指数超标、血糖偏高三项指标分别比去年增加1.7%、4.3%和9.2%。

  专家分析:嗜酒、肥胖、营养不良以及长期高脂肪、高胆固醇饮食等是脂肪肝的主要诱因。18岁以下青少年运动少、常食用快餐类食品;25岁至28岁年龄段的人群因参加工作不久,婚恋、住房压力更大,酗酒、抽烟、夜生活等成为生活常态,使脂肪肝、糖尿病等以往多发于中老年人群的疾患,发病年龄逐年降低。

  本报记者孙海东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都市人 | 健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