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渔船珠江口沉没3死2失踪 粤港联手海空救助(图)

  本报讯记者林翎,通讯员周万里报道:昨天凌晨,一艘“湛江00029”渔船在珠江口遇险。粤港两地出动多艘船舶和飞机搜救沉船遇险渔民。至下午4时,已找到7人,其中3人死亡,仍有2人失踪。

  事发地点在珠海高栏港东南约23海里的珠江口海面。
昨天凌晨3时38分,交通部南海救助局收到广东省搜救中心通报,“湛江00029”渔船在珠江口遇险,险情和遇险原因不明。该船与家属联系时渔民都穿好了救生衣,过后便中断联系,估计渔船已沉没。渔民家属报警时间是7日凌晨3时1分。虽然有关部门派船搜寻,但终因风浪太大返航。

  南海救助局大型救助船“南海救112”6时赶抵现场搜寻,发现渔船已沉没,仅剩部分驾驶台露出水面。救助船先后救起一名渔民并捞起一具尸体。广东省搜救中心协调香港政府飞行队两架直升机和一架固定翼飞机6时42分也抵达现场。8时,救起4人,其中1人死亡。同时海巡船也发现一具渔民尸体,通知香港飞机捞起。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一架B7301直升机随后也投入海上搜寻。

  又讯事故发生后,珠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钟世坚、副市长陈英等市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珠海海上搜救分中心指挥搜救工作。珠海海事局、市渔政支队、拱北海关、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接报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力量救助。(林丹)
图:救助船在渔船沉没点附近找到一名遇险渔民 周万里摄

  (紫/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里 | 救助 | 渔船 | 渔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