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街坊兜里揣着警察的名片

  广东12万民警下沉基层一线,占总警力近九成,群众报警已习惯直接找辖区民警本报讯记者尹安学、通讯员夏晓露报道:广东已经有12.4万警力在基层一线,占总警力的86.7%,深圳等地基层一线警力占90%以上!昨天,记者到深圳龙岗荷坳派出所采访,发现这个派出所54名民警中有29名当了社区民警。

  一半案件社区民警直接接警

  荷坳派出所管理的社会治安面积达到23.7平方公里。所长张念东说,管辖面积大,以前接到警情,要赶到现场需要很长时间。今年,该所将以前设置的刑警队、治安队、社区防范队、巡警中队、综合室“四队一室”重新调配,整合为“三队”:社区巡逻队、侦查办案队、行动支援队。“坐班”的民警少了,大量民警下到一线。张念东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荷坳派出所有民警54人,经过改革,29人当上了社区民警,其他的人都在行动支援队和侦查办案队,随时待命,准备接处警。“我们派出所现在每天只有4-5人留守,其他人都到社区干活了。”为了让社区居民方便联系民警,荷坳派出所将值班电话、所领导的手机全部印在一张卡片上,向居民派发。张念东说:一线警力多了,群众遇到麻烦事情,一半会直接打电话找辖区民警,而不是拨打110!

  全省机关警力不到2万人

  2006年以来,广东采取了多项硬措施,力推警力下基层。来自省公安厅的统计显示,在广东14.3万民警中,目前有12.4万人在基层一线,在机关的警力不到2万,86.7%警力在基层一线!记者在深圳龙岗采访得知,该区社区巡警占派出所民警的52%。龙岗公安分局规定,新分配的民警一律派到基层一线,严格控制机关民警编制,严防警力向机关“回流”。目前,龙岗公安分局已将机关30%的民警抽调到基层,一线警力占到总警力的90.7%。2006年,广东投入一大批经费用于“三基”(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工程建设,208个派出所警力不足5人的问题已全部解决,全省已建立社区警务室5065间、社区民警8333人,基层一线警力占总警力的86.7%。今年是广东“三基”建设“基本实现年”。广东将确保70%的县级公安机关公用经费保障标准达标。同时,将适当整合派出所设置,解决派出所设置过散、警力过少的问题,争取到明年年底实现城市派出所不少于20人,建制镇派出所不少于10人,全面实现基层所队实有警力占所在公安机关或部门、警种总警力的85%以上。(Fish/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念东 | 民警 | 警力 | 派出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