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排污未批准数次被关停无证造纸厂仍在生产

  近年来,肇东市15家无排污许可证的小造纸厂因为噪音和污水的问题,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已引发多起投诉,黑龙江电视台、黑龙江日报、生活报等多家媒体均已对此进行了公开报道。而15家无排污许可证的小造纸厂也被肇东市环保局关停了多次。

但是,近日记者赶赴肇东经过暗访却发现,部分被关停的小造纸厂仍在连夜赶工。对此,肇东市环保部门竟称,15家小造纸厂均无排污设备,因为这些小造纸厂屡关不停,所以,按“排污就收费、超标就加倍”的原则,他们向目前仍在无证营业的8家小造纸厂收取排污费。

  一天一夜产6吨黄纸

  3日晚,记者来到肇东市环河路距肇兰新河50米处的东城造纸厂看到,一高一矮两个烟囱正在冒着浓浓的黑烟,车间里工人正连夜赶工生产黄纸。在东城造纸厂南墙外记者看到,两个排水口流淌着散发热气的污水,水面上浮着一层油沫,排水口附近已形成两个水泡子,污水蜿蜒流向不远处的肇兰新河。

  据附近居民介绍,东城造纸厂是小型再生纸厂,占地500平方米,有50户居民居住在造纸厂北边,南边有300户居民。附近居民对造纸厂排放的污水、异味,以及造纸的原料垃圾纸和纸壳一直怨言不断。

  4日早,记者看到东城造纸厂开始往外卖黄纸,其负责人于女士说,一吨黄纸1580元,前段时间该厂因没有排污许可证被肇东市环保局关停了十多天,最近才“交费”开工。同时她还说,该厂一天一夜可连续生产6吨黄纸,附近几家小造纸厂的情况都差不多,“我们这种厂子只能找隐蔽的地方开业”。

  造纸厂无排污许可证

  随后,记者在肇东市铁东七道街上看到,一个占地较大的厂房内有三个生产车间,外面没有挂牌,但是车间的烟囱不断地冒着黑烟,里面的机器也正在轰隆作响生产着纸张。在厂房后身,记者发现了一条排水沟,沟内红黄色的污水散发着刺鼻的味道,也流向不远处的肇兰新河。据该造纸厂一女负责人介绍,该厂成立五六年了,是附近造纸厂中成立最晚的一个。

  附近部分居民说,他们曾多次到有关部门投诉附近两家造纸厂,但始终没得到彻底解决。居民李大爷告诉记者:“这里原有两家造纸厂,经过多次关停后只剩一家了。夏天,这里的人都不愿意开窗,因为味太大了。同时厂里流出的污水都进入了肇兰新河,而这条河又直接流向呼兰河,之后水进入松花江,污染太严重了。”

  记者接着来到北直街的煤建造纸厂,这里同样也没挂牌匾,里面停放的货车正在往外运黄纸。记者看到,厂内挂着的工商执照已过期,一负责人说,该厂是肇东最早的造纸厂,开业有八九年了。

  按月向环保部门交排污费

  4日中午,记者来到肇东市环保局白局长的办公室。据其介绍,肇东市15家小造纸厂一直以来就没有排污许可证,近年来已多次被该环保局关停。因为关停请示必须上报肇东市政府,由肇东市政府下文件通知法院强制执行,所以,在未执行期间该环保局仍向8家生产黄纸的小造纸厂收“排污费”。这些无排污许可证的造纸厂排放的污水直接流入肇兰新河,然后进入松花江下游。

  肇东市环保局徐副局长介绍说,为了防止污染,去年7月1日,肇东市已针对15家小造纸厂的污染情况请示了肇东市政府,要求对其限期整改,去年8月2日再次请示肇东市政府对15家小造纸厂全部进行关停,肇东市政府已批准他们下达关停行政处罚决定书,目前仍在等待法院强制执行。但是,在此期间包括东城造纸厂在内的8家造纸厂仍在生产,按照“排污就收费、超标就加倍”的原则,他们要收取无排污许可证的8家造纸厂的“排污费”。(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造纸厂 | 排污 | 关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