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父母锁门防盗5子葬身火海

  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郊区巴伦苏埃拉城马林塔村1月7日凌晨发生严重火灾,约100户人家的房屋在大火中化为灰烬,近500人无家可归。

  在最早起火的那栋房子内有6个孩子,只有1个死里逃生。他们父母出门卖菜,为防盗将孩子锁在屋内,不想酿成惨痛悲剧。

  5死1伤

  巴伦苏埃拉城消防部门主管阿加皮托·纳卡利奥对美联社记者说,火灾发生在7日凌晨2时10分左右,当时,遇难儿童的父亲马里特·维维塔和母亲哈罗德刚刚出门。他们白天在市场卖菜,所以一大早便出门进货。因为当地治安不好,这对夫妻为防盗将6名孩子锁在家里。

  “着火的原因可能是点燃的蜡烛,因为疏于防范,蜡烛燃尽后,火苗点燃了房内易燃材料。该地区的供电设施在火灾发生前几天已经被切断。”纳卡利奥说。

  12岁的赫勒尔德是6个孩子中年龄最大的一个,也是惟一活下来的一个。他打破了阁楼的一扇窗户,跳了出去,而他的弟弟妹妹们因为年龄小,不敢从高处往下跳,最终葬身火海。

  5名遇难的孩子是:10岁的赫伯特、8岁的亨丽埃塔、7岁的翰尼斯、6岁的玛瑞罗尔德和3岁、与母亲同名的哈罗德。

  赫勒尔德现正在巴伦苏埃拉城综合医院接受治疗,医生诊断他为二级烧伤。

  邻居只顾自己

  纳卡利奥说,如果火灾发生后有人及时报警,孩子们也许就能得到救援而不致惨死家中。“真很不幸,我们得到报警太迟了。”纳卡利奥说,当消防队员赶到火灾现场时,那里的火情已经达到5级火警程度。

  纳卡利奥说,受地形限制,火灾没有及时得到控制。因为当地是棚户区,房屋多由易燃材料建造,火势蔓延很快,房屋之间的通道不仅狭窄,还堆放了很多人家的东西,消防队员的救援行动严重受阻。

  另外,纳卡利奥说,当地居民只顾自己也延缓了救火进程。

  “孩子们喊着救命。他们得不到援救,他们的邻居都在忙着保护自己的财产。”纳卡利奥说。

  菲律宾媒体证实,7日凌晨4时左右,火势得到控制,5时26分大火全部被扑灭。至此,已有104幢房屋被毁,约500人无家可归。直接财产损失约300万比索(约合6.14万美元)。

  父母被告上法庭

  惨剧发生后,在当地电视播出的画面中,维维塔夫妇在自家房屋废墟上哭泣着呼喊孩子们的名字,一名邻居指责维维塔夫妇不该将孩子们锁在家中。但孩子们的父亲否认曾锁门。

  “我想救孩子,但门锁死了,我没有那么大力气打开它。”维维塔家一位女性邻居对当地媒体说。

  纳卡利奥说,他将向法院起诉维维塔夫妇,菲律宾法律禁止家长将无人看管的儿童锁在家中。

  马尼拉周围的棚户区几乎每年都有火灾发生,因为房屋密集、建材易燃或救援不力等各种原因,常引起死伤。

  闫超(新华社专稿)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7日 | 火灾 | 卡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