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不懂常识争当“基民” 专家:基金分红不等同储蓄利息

  水母网1月8日讯去年股市的一波好行情让很多人买基金的股民赚了大钱,也让更多的市民加入到“基民”大军中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新“基民”对基金知识并不是很了解,由于基金可以在银行柜台购买,一些人误以为基金就是储蓄的一种,有的市民居然将基金的分红视同为储蓄利息,以为是“稳赚不赔”的。

 在某银行大厅,记者遇到了一位刚刚办理完基金申购的市民。他告诉记者,有个同事买了10万元的基金,3个月就赚了1万多元的“利息”,比存定期划算多了,所以他才决定把家里的定期储蓄取出来“存”成基金。当问到基金的“利息”是从哪里来的,这位市民说:“银行给的呀,钱存了银行还能没利息吗?”

  据理财专家介绍,基金是一种完全不同于储蓄的投资理财工具,基金公司募集基民的资金以后进行再投资,基金公司与基民们共赢亏。如果基金操作成功,可以获得较大收益时,基民也可以相应地得到高收益,如果基金操作不成功,出现亏损的话,基民的钱也会流失。去年由于股市行情比较好,大多数的基金都赚了钱,基民拿到的分红可观。但是过去不能说明未来,基金亏损的风险随时存在。而储蓄的利息却是固定的。

  理财专家建议,投资理财首先应该多学习入门知识,弄清楚风险和收益,免得赔钱了还搞不清原因。(李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 储蓄 | 利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