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市工商局:将有效解决基础数据失真问题

  新华网北京1月8日专电(记者 刘浦泉)北京市工商局局长张志宽8日在北京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上表示,北京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将加快建设数据中心,有效解决基础数据失真等问题,不断提高执法效能与服务水平。

  张志宽说,北京工商部门将按照统一的数据标准指标体系和规范的要求,建立全市集中的操作型数据库(ODS),使其成为全市工商行政管理数据的存储中心、交换中心、展示中心、服务中心和管理中心。

通过数据中心的建设,实现各应用系统数据层面的整合和集成,为各项业务应用提供跨系统的数据服务;实现市局与分局、市局与总局以及工商部门与其他部门的数据交换和数据服务;实现“经济户口”、商品质量、食品安全和政务管理信息资源的综合统计分析。

  据介绍,北京工商系统将夯实现代化建设的各项基础工作,提高对基础数据的分析能力,充分发挥数据的基础性作用,把基础数据作为监管依据和决策依据。同时,加强数据管理,确保数据完整、准确和及时更新,采用先进的统计工具和统计模型,分析辖区各类市场主体发展的动态和趋势,为市场监管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此外,借助互联网,用现代化的手段实现网上巡查和网上办案,进一步提高行政效率,努力降低行政成本。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志宽 | 数据 | 基础 | 北京工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