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用电昨晚突破120万千瓦 创今冬最高负荷纪录

  昨晚,合肥地区气温继续跌破0℃,合肥电网如何应对冬季用电高峰第一波?“最高负荷已突破120万千瓦。”昨晚8时,合肥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数字,已逼近预测中的今冬最高负荷——130万千瓦。

  今冬供电略富余

  合肥供电公司介绍,根据预测,今年冬季用电高峰,全省最大用电负荷约1050万千瓦,其中合肥地区最大用电负荷约130万千瓦。

全省最高发电出力可达1350万千瓦,即使考虑到送网外销100万千瓦、预留旋转备用200万千瓦,今冬全省电力供应仍是平衡略有富余。

  为保证市民用上安全电、稳定电,合肥供电公司加强了对油、气开关压力的检查,利用红外线测温装置为设备问诊、把脉,及时掌控设备的健康状况,甚至为了防止小动物入侵,公司还严格检查了供电用屋、电缆沟是否存在漏洞。同时对一些老旧变电站进行改造。

  恐有燃“煤”之急

  但是,如果出现发电机组故障停机、无煤停机,或者气温过低造成取暖用电急剧增加,将有可能出现用电紧张局面。合肥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这种担心并不多余。“去年12月底,全省16座主力火电厂存煤总量只有42万吨,部分电厂燃煤供应十分紧张,甚至有些电厂的存煤,只够使用一天,一旦出现煤源、运输等问题,发电机组就会出力下降甚至停机,给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严重隐患。”省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电厂电煤相对紧张局面,省电力公司已对电网运行方式进行合理安排,做好应急准备。(汪爱萍、周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用电 | 合肥 | 供电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