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芳草伴侣”留在合肥 71年“白雪”重登市场

  飘扬了71年的“白雪”,将落在何方?今天上午,合肥白雪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揭开红盖头,同时揭开谜底:白雪品牌,留在合肥。

  白雪起家

  早在1936年,创建于上海的永和实业公司,注册了“白雪”商标。

“白雪”,成为开创“芳草一脉”的起家品牌。

  到了1956年,永和实业公司内迁至合肥,组建了合肥丽华日用化工厂,后发展为芳草集团,旗下商标除“白雪”外,又陆续注册了“黄山”、“芳草”等。其中,“芳草”最负盛名,一度被评为“中国名牌”;“白雪”也被评为安徽省优秀品牌——作为“芳草伴侣”,“白雪”也是合肥人的骄傲。

  再担重任

  芳草集团与联合利华分手之后,失去“芳草洗衣粉”品牌,“白雪”拭去尘埃再次登场。

  当时,芳草集团新建厂房,以“白雪”为新的洗衣粉品牌重新进入洗衣粉市场。然而颓势难收,芳草集团的落寞之旅不可挽回,被委以重任的“白雪”已无法重振“芳草”的雄风。去年5月,“白雪”生产线停止运转。

  留在合肥

  随着芳草集团旗下主要子公司“安徽芳草日化”被柳州两面针重组,“芳草”、“黄山”等主要品牌陆续转手,芳草集团看家品牌“白雪”的去留,一时众说纷纭。

  去年7月,“白雪”在合肥市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连同部分生产设备开价245万元。“7月底我们以245万元中标。”白雪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世华告诉记者,目前,“白雪”生产线已恢复运转,产品主要面向中低端市场,按白雪洗衣粉、洗涤剂的生产工艺、市场影响力,年产值可超亿元。(周军)

  来源:

  合肥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雪 | 芳草 | 合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