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公交全装摄像头

  海口晚报网1月8日讯

  禁摩后,中心城区的飞车抢夺案件锐减,如果犯罪分子向公交车转移,有关部门将如何保障乘客的安全呢?昨日(6日),广州市交委主任冼伟雄做客广州市电视台《沟通无界限·行风大家谈》节目时,透露广州将建立视频系统,每一台公交车都要在车厢内安装摄像头,公交车的治安问题将会好转。

  视频监控系统将覆盖公交

  广州市全面禁摩后,中心城区的飞车抢夺案件锐减,但是不少市民担心犯罪分子会转至公交车,从而催生公交车车厢内犯罪率上升。

  亦有观众反映,乘客在公交车内遇到偷盗问题,部分司机都表示“爱莫能助,有事请找警察”,能否让司机提供帮助呢?

  冼伟雄透露,广州将建立视频系统,这个视频系统是覆盖全社会,也包括公交车,每一台公交车都要在车厢内安装摄像头,通过驾驶位置的屏幕可以观察这个情况,同时视频系统跟整个网络监控系统连接,一旦发现情况警方可立即采取手段抓拿犯罪分子。随着视频系统的建设,公交车的治安问题将会好转。

  楼巴管理暴露三方面问题

  对于一些楼盘为了让楼盘好卖,主动邀请公交进楼盘,开出楼巴专线,等到楼房卖完之后,就把公交车赶走的现象,冼伟雄直言这种做法是不道德的。他说,今后会通过规划部门,规定建楼盘的时候,公交站场必须要作为配套,作为基础设施的配套,也就是说“如果你没有公交站场,将来这个楼盘是不可能卖出去的”。

  对楼巴的问题,他说相关部门正在综合研究怎么来解决,楼巴管理目前已经暴露出了很多问题,比如说楼巴的安全管理,楼巴司机的素质,还有楼巴行驶的线路,这些问题都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问题,政府正计划加强楼巴管理。

  沙太路沿线货运站明年搬

  据介绍,政府正严格控制沙太路沿线货运市场的规模扩张、不再审批设置新的货运市场,协调将沙太路移交作为市政路管理和改造,计划协商有关部门在今年7月之前实施货车限行措施,并研究发布过渡区货运市场限期撤销的政府通告,同时加快落实发展区内新型货运市场的建设安置用地,计划到2008年上半年完成沙太路沿线的货运站搬迁。(来源:南方都市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冼伟雄 | 公交 | 广州 | 公交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