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电信携114搜索引擎紧随百度Google 坐三望一

  继中国电信114查号台全面升级,推出114号码百事通之后,中国电信再次发力,推出114网络搜索引擎。该互联网搜索引擎作为中国电信114号码百事通的有力补充。不仅填补了中国电信在网络搜索上的空白,也使得网络搜索引擎巨头百度、Google面临一个强劲竞争对手,未来的网络搜索引擎市场格局或被更改。

  技术+品牌 市场竞争双刃剑

  据了解,中国电信114网络搜索引擎是由中国电信联合微软共同推出的,微软将为该搜索引擎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微软作为该搜索引擎的技术提供方,会在搜索速度、信息容量和信息更新方面提供保障。一位中国电信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经过测试和对比,在搜索速度上,做到了更为快捷;在信息容量上,也更加丰富;在信息更新上,也保证了将最新的信息内容提供给广大用户。因此,在技术上,我们的搜索引擎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另据了解,114网络搜索引擎在品牌方面也是大占优势。有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中国电信推出的该搜索引擎是以“114”为品牌名称,而这一品牌是中国电信在电话查询系统方面一个经营多年的品牌,具有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广泛的知名度。因此,该搜索引擎将直接借助114的品牌积淀,能尽快进入市场,抢占市场制高点。这一方面的优势也是其它品牌搜索引擎所无法取得的。

  笼络用户 占领市场

  据了解,目前中国电信的宽带用户已达到2500万,这一庞大的用户群将直接成为114网络搜索引擎的潜在使用者。由于此前,中国电信曾与其它搜索引擎服务商有过合作,因而用户在地址栏输入了错误或者不存在的网址时,网页上除自动显示错误信息外,还会直接跳转到其它搜索引擎的页面上。现在,中国电信拥有了自己的搜索引擎,用户在输入错误的地址后,将直接会跳转到114搜索引擎的页面上。这种现象的改变,将改变用户的使用习惯,使更多的用户不自觉的使用该搜索引擎。

  除了将己有的宽带用户转化成114搜索引擎的使用者外,中国电信还将通过各种推广活动去挖掘更多的潜在用户。前不久,中国电信就在广州的天河城广场举办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主题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市场反应。据一位负责人表示,类似这样的活动,我们在今后的市场运作过程中还会大力推行,活动的开展不仅能直接吸引新用户的使用,同时也能强化“114”这一品牌形象。

  坐三望一 底气十足

  从目前国内的网络搜索引擎来看,百度与Google已确立了其在该行业中的领导者地位,而其它众多的搜索引擎服务商只是在十分有限的市场空间内竞争、生存。中国电信携114网络搜索引擎加入这个市场,将直接摆脱与其它网络搜索引擎服务商的竞争,势头直指百度和Google。中国电信一位高层告诉记者:“以我们目前的技术实力、品牌实力和用户量,是其它服务供应商难以抗衡的,当然,百度和Google在行业中的地位还是毋庸质疑的,虽然我们现在与它们还存在一点差距,但我们的目标就是要立足当前,超越它们。”

  坐三望一,是一种对现有地位的自信,同时也是对取得领导地位的一种信心。中国电信力推114网络搜索引擎,势必会对现在的市场产生强烈的震动,今后的网络搜索引擎市场将产生何种局面,值得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搜索引擎 | 中国电信 | goo..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