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法网专业户进军澳网 媒体预言纳达尔将最终夺冠

  除了法网赛之外,纳达尔是否还有能力攻陷其他的大满贯舞台?自这位西班牙少年天才在前年的罗兰·加洛斯红土场上横空出世以来,这便是一直萦绕不去的热门话题。

  历史似乎并没站在纳达尔一边——在他之前的9位法网冠军中,有7位都没能在任何其他的大满贯赛事中夺冠,包括上世纪90年代的布鲁格拉、穆斯特、库尔滕(1997、2000、2001)、莫亚以及2002到2004年的科斯塔、费雷罗和高迪奥。

仅有的两个意外便是1996年的卡费尔尼科夫和1999年以法网桂冠集齐四大满贯的阿加西。

  纳达尔能成为本世纪以来第一位在红土之外大满贯赛场证明自己的法网冠军吗?纳达尔以及他的支持者们,同样可以从历史中找到信心——历史上的少年英雄,很多都是在一冠成名后,需要数年的积累才能够在大满贯赛场上获得当量更大的爆发。桑普拉斯以19岁的年龄在1990年美网赛夺冠,但他的第二个大满贯桂冠直到1993年的温布尔登才拿下;贝克尔在1985年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温网冠军,他的第二个大满贯桂冠却又奋斗了几乎三年半时间。

  纳达尔的成就注定无法超越桑普拉斯甚至贝克尔,但他可以从两位前辈身上找寻到信心——毕竟,20岁的他已是两届法网赛冠军。而即将到来的澳网赛,也将是纳达尔争取法网赛之外大满贯荣耀的良机,尽管今年的澳网赛场地球速将稍稍加快,但仍将是适合他打法发挥的绝佳舞台。不过,纳达尔今年在墨尔本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外界压力,因为已经有太多人表示了对他澳网之旅的信心与期待。美国网球杂志史蒂夫·蒂格诺甚至同时作出了两个大胆预言——费德勒今年将实现法网赛夺冠梦想,而纳达尔将在澳网赛夺冠!

  但在经过糟糕的去年下半个赛季和在印度并不完美的赛季开局之后,人们对于纳达尔能否再打入那么多决赛和费德勒会师的担心,已经大过了对他和费德勒在今年延续去年多场巅峰对决的期待。当纳达尔的征服者名单正越拉越长时,不仅说明更多对手已经找寻到了解决“纳氏难题”的方法,而且也会令更多球员升腾起击败世界第二的自信与欲望。在这点上,费德勒很不一样,他每年只输给少数几个特定的球员,由此保持了在大多数对手心目中深深的恐惧感。

  纳达尔能赢得法网赛之外的大满贯桂冠吗?让我们听听小麦肯罗的意见:“我直觉他还能再赢得几次法网赛桂冠,并且在法网之外的大满贯赛事中有一到两次夺冠,他职业生涯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将在6到8个之间。”

  不知对于球迷们来说,这个数字是保守还是太过疯狂。至少,小麦肯认为自己是较为保守的。原因?他回答道:“我不得不保守一点,因为费德勒才只有25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德勒 | 纳达尔 | 法网 | 夺冠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