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将公布新型核弹头方案

  新华社消息据美国《纽约时报》7日报道,美国核军工管理机构——美国核武器委员会将于本月公布新型核弹头设计方案,这意味着美国政府朝制造近20年来的首枚核弹头前进了一步。

  报道说,这种名为“可靠性替代弹头”的设计综合了美国两个国家级核武器实验室的设计方案,比美国现有的核弹头更难被意外引爆和被恐怖分子窃取。

  这一设计方案还需送交美国总统布什和国会批准,如获批准,美国将重新调整核武器设计和生产体系,预计总花费将超过1000亿美元。同时,如果实施研制新型核弹头计划,美国可能不再遵守停止地下核试验的承诺。据报道,新型核弹头将首先被安装在潜射导弹上。

  冷战结束后,美国曾长期停止开发新型核武器。但近年来,由于现有核武器技术逐渐过时,加上维护成本越来越高,美国的相关政策有所改变。2003年5月,美国国会通过法案,废除了1993年通过的一项关于禁止研发低当量核武器的法令,启动新型核武器开发计划。但这一计划遭到美国国内许多人士的反对。这些人士指出,发展新型核武器违背了美国对《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承诺,还可能引发新的核军备竞赛。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国 | 核弹头 | 核武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