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去年北京增加5千张敬老床

  本报讯今天上午,在北京城市管理广播城市零距离“市民对话一把手”系列节目开播的第三天,北京市民政局局长赵义对2006年北京市民政局的工作做的整体评价是:多项工作都有亮点。他详细解释:最大的亮点就是进一步完善了城乡救助体系,城乡低保分类救助,对低保救助群体的分类管理以及应急救助的完善。

  全市敬老院增加5千床位

  市民政局统计,去年北京市的敬老院数量在增加,全年增加了5千多个床位。赵义说,居家慰老服务政策,就是让老人在家在社区养老,同时又能享受社会化的服务以及福利院的服务,比如在卫生和日常起居生活所需照顾方面以及医疗服务方面,会对一般情况的老人适当收费,对家庭困难的高龄老人完全免费。

  社会福利将成普惠型

  市民刘女士问:政府低保人员名单能否公示?低保人员的确定是否有监督措施?赵义表示:公示以及民主评议和家庭调查都是确定低保人员的必经程序,政府号召自食其力脱离贫困,但针对某些好吃懒做的低保人员,政府仍然按照只要符合标准都予以救助的政策行事。针对某些骗保的行为,分类管理是民政局的主要管理方法,对有劳动能力的低保人员进行每月检查评测,对无劳动能力的进行每年检查。

  此外,很多热心听众提到的贫困家庭子女就读高中大学的情况,赵义也表示民政局正在考虑解决贫困家庭子女学费问题。除了低保家庭子女受教育,民政局在临时救助政策方面也会更加完善工作标准,加强社区的建设,将社会福利从补缺型发展到普惠型。 (王歆音)X092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义 | 低保 | 民政局 | 救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