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贵州首次开展污染源普查 建立污染源信息数据库

  新华网贵阳1月8日电(记者李忠将)为加强环境监督管理,确保长江、珠江水质,贵州将开展污染源普查,掌握全省环境状况,建立各类重点污染源档案和各级污染源信息数据库。

  贵州地处长江、珠江“两江”上游生态屏障区,环境质量直接影响“两江”。

记者从贵州省环保局了解到,2006年底到2007年底为普查前期准备工作时间,2008年开始普查和建立数据库。普查对象为贵州省境内排放污染物的工业源、农业源、生活源单位。

  普查内容主要为:全部工业污染源中的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燃气及水的供应生产和供应业等排放的污染物,包括污染源头的基本情况、污染物的种类、数量和浓度、污染治理设施及其运行情况等指标;规模化养殖场和农业面源为主的农业污染源排放的污染物;城镇生活污染源排放的以污水、垃圾和医疗废物等为主的污染物。

  通过此次普查,了解各类企事业单位与环境有关的基本信息,建立健全各类重点污染源档案和各级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将有利于实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计划,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污染源 | 普查 | 贵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