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沈阳首次重奖获中国驰名商标的民营企业

  新华网沈阳1月8日电(记者姜敏 吴铮)记者从沈阳市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首次出巨资500万元,重奖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称号的民营企业——辽宁禾丰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据沈阳市工商局局长程云伟介绍,2006年10月16日,辽宁禾丰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禾丰”商标被国家工商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这家企业是辽宁省唯一一家获得此殊荣的农产品深加工企业。

目前,沈阳市已有“红梅”(味精)、“黎明”(服装)、“舒丽雅”(沙发)等7个品牌为中国驰名商标。

  沈阳市副市长李宝权说,驰名商标作为一种重要的知识产权,对于促进贸易、引导消费、鼓励创新、发展生产力具有重要意义。

  市工商局局长程云伟说,今后工商部门要积极推行“商标注册建议书”“商标策略提示书”等商标行政指导制度,指导企业制定争创驰(著)名商标发展战略,帮助其完善申报条件;指导创业型、服务性、定牌加工企业积极申请商标注册、使用自有商标,走自主创牌之路;指导扩张型企业对准备进入的行业提前注册商标;指导龙头企业合理扩大商标注册类别,扩大保护范围;指导出口型企业及时到境外注册商标,实行商品出口、商标先行,拓展国际市场。同时,引导涉农龙头企业利用商标推动农业产业化,通过合同契约、股份合作制等多种利益联结机制,提高农民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带动农户从事专业生产,提高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云伟 | 商标 | 沈阳 | 企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