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亚行资助亚洲可持续城市交通研究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 韩洁)记者8日从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获悉,亚行目前正在全亚洲范围内筛选城市,以进行一系列实地研究,目的是帮助设计亚洲地区可持续城市交通系统的蓝图。

  据悉,亚行将为这一研究项目提供100万美元的技术援助赠款。

专家将通过研究确认有效的投资项目,来支持可满足未来需求的高效交通系统和创新性融资选择。

  亚行高级交通专家翁永昆介绍说,该研究项目立项的背景是快速的城市化引起亚洲地区一些城市交通状况迅速恶化。孟加拉国、中国、尼泊尔、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等国专家组成的研究小组将完成该研究。

  翁永昆说,亚洲城市面临的最大问题包括交通管理落后,私营公交车的不规范运营,道路网络没有规划,协调环节薄弱和没有高效的公共研究机构框架。

  “高效的交通系统对发展城市经济、增加市民收入和减少贫困人口有重要影响。”他说。

  据了解,一些国际和双边研究机构以及捐助国积极地参与改善亚洲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和服务。这些机构和国家进行的研究和努力有望促进对有关城市交通的实践、问题和约束的理解。

  亚行资助的研究小组将考虑以前和正在进行中的工作以及亚行在该领域的经验,并向相关国家和城市的政府、当地人和其他捐助者进行广泛咨询。

  翁永昆指出,规划交通时必须考虑关键的社会和环境因素,才能保证惠及贫民。因而亚洲城市迫切需要建立可以连接有效的环境管理、社会发展和消除贫困的发展框架。

  据悉,该研究预定于2008年4月左右完成,届时其结果将通过出版物和研讨会等形式公布。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翁永昆 | 研究 | 亚洲 | 城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