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大连投资5300万建大学毕业生就业市场

  人民网大连视窗1月8日电 今天从大连市人事局获悉,大连市财政将投入5300万元用于包括区市县在内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和就业市场建设,构建覆盖全市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有效的平台。

  去年以来,大连市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全市就业工作的整体格局中统筹安排。全市人事编制系统在充分发挥市场配置毕业生资源的基础上,注重强化部门的职能作用,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和自主创业。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一个社区一名大学生计划”、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管理办法等配套政策。对于到基层就业的毕业生,在公务员考录、职称评定、转正定级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对自主创业的毕业生,给予税费减免、小额担保贷款等优惠政策,促进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启动和不断拓展。目前,完成了“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的招录工作,选拔了150名大学生,并计划用三年时间使全市在村大学生保持1000人的常量,市财政每年为每个大学生提供一万元生活补贴。

  与此同时,大连市不断完善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加大对毕业生自主创业的资助力度。继大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建立后,各区市县也成立了相应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机构,市内四区街道也成立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站。启动了“百家大学生见习基地建设计划”,市财政和见习单位为进入市级见习基地的毕业生每月提供600元的生活补贴。目前全市现已建立51家就业见习基地,招录492名毕业生参加见习,为不断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能力搭建平台。大连市人事局副局长王元新表示,根据大学生的实际需求,经市政府同意,大连市将设立“大连市高校毕业生创业资金”,为其小额贷款进行担保,资助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兴办企业,并提供长期的跟踪服务。各区市县也出台了优惠政策,扶持大学生创业。沙河口区启动了“大学生激情创业沙河口工程”,设立了300万元创业资金,为大学生提供自主创业全过程免费服务。现已发放两批资金159万元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

  据介绍,市财政5300万专项资金到位后,大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大厦将于年内全面投入使用。届时,大厦的一至二层将办成一站式服务大厅和就业大市场,大大方便毕业生和家长随时查询信息、寻找就业机会,也方便用人单位设摊位与毕业生进行洽谈。(王金海张世安)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连 | 毕业生 | 就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