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保险欺诈案12华裔律师涉案 警方执法被指不当

  中新网1月8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地方检察官7日公布的“华裔汽车保险欺诈案”最新数据显示,102位遭到起诉嫌犯中,有12位华裔律师涉案。倾听了40多个涉案人故事的华裔律师告诉记者,此案中的许多民众无辜受害,有遭受警方卧底行为中“不正当”的引诱及警方有运用“不公平”的执法的嫌疑。

  由洛县检察长库利主办的“华裔汽车保险欺诈案”,是多年以来洛杉矶华裔人士涉案最多的一次警方大扫荡。连续几天,纷纷登上各个中文媒体的重要版面。

  据7日公布的最新的资料,被起诉102位嫌犯中,有16位亚裔律师,全数为圣盖博谷地区知名律师,其中有12位是华裔。他们将被指控为获不当赔偿,而执法犯法。据透露,他们将先被吊销律师执照。

  知情律师邓洪表示,这次遭到起诉的律师不法行为有两部分,一部分为不具律师资格的造假执业,另外一部分为有牌律师,但是违法执业。

  邓洪表示,几天以来他接待了40多位涉案人士的诉说,他认为“非法律师”、“非法诊所”及警方的卧底行为中“不正当”的引诱,是这件案子的主要问题。根据起诉书内容,102人遭到起诉,总计50万元的保险诈欺案,平均每位嫌犯的诈骗金额低于5000美元。比往年一艘邮轮赔偿上亿,人均200万的大案来说,不算什么。何况,50万元之中,有40万左右为律师及诊所拿了。

  邓洪指出,半数以上涉案民众,皆出自同一诊所。因警方卧底员工的“不当引诱”而触法。诊所员工要求“必须签字、要不然不给收据”,或是“多签些数据,才能多拿一些赔偿金”,而这是警方特派诊所卧底人员精心制作的陷阱。

  邓洪表示,就目前来说,案情转为少数不法医师与律师的联合诈欺、警方过度执法,以及多位华裔民众受害的结果。(记者蔚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律师 | 警方 | 华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