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游贩摆摊玩起“百米接龙”(图)

  本报讯(记者王琼)西大望路红庙路口西北侧,不到3米宽的人行横道,两边却摆起了百米长的地摊接龙,最窄处仅在中间留下盲道,供路人通行。为此,附近居民王女士拨打了12345市长热线反映此事,要求相关部门进行治理。

  现场目击

  人头攒动夹缝取道

  昨晚5时30分许,夜幕降临,记者来到红庙路口,远远地看到西北侧的人行道上,黑压压的一大片人头,仅在中间能感觉到有股人流,缓缓地向前移动。


  记者走近一看,不到3米宽的人行道两边,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小摊:卖水果的、烤红薯的、卖针织品的、卖钱包的、卖陶瓷的……除了传统摆摊用的三轮车,记者还发现路边停放着一辆白色轿车,后备箱大敞,堆挂着各式各样的女包,车主人就站在旁边,不断地吆喝着路人前来买包。

  记者从万惠商场南侧的肯德基走到金台里新16号楼门前,发现120余步的人行横道上,两边各自占道摆满了摊,最窄处仅空下盲道的间距,就连两人同时并行都不够。遇上有人摊前止步购物,后人只能绕过地摊,直接走到人行道下,与自行车争道混行。

  市民说法

  游贩占道经营处处添乱

  市民王女士家住附近,每天必经此处,说起对此的感受,她不禁摇头称:怎一个乱字了得。王女士指着人行道对面的公交站台说:你看看车站上下车的乘客,加上进出万惠商场和肯德基的顾客,再加上附近居民楼里的住户,本来这三股人流就给这一带人行道带来了不小的压力,现在人行道却被两边摆摊的小贩给占了,能不乱吗?

  万惠商场门前的自行车停车管理员唐师傅称,这些游贩占道已有好几个月了,不时地还侵占停车场,挤对在此停放自行车的人,有时让他们正常停车都觉得不方便。城管队员虽然不时地出面管理,但这些游贩们早已习惯了打游击战。

  城管反馈继续定点监控重点治理

  记者向朝阳区城管监察大队反映了此事,工作人员当即联系了该地区的城管负责人。据这位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城管队员早已将这一地段列为工作重点,做了大量的工作,由队员进行24小时定点监控,夜间也有专人值班,此外,城管部门还积极地联系其他部门共同协商过解决的方法。

  然而,由于这些无照经营的商贩,以外地流动人口居多,并不配合城管的工作,而且相当顽固。城管队员在执法过程中,几次遭遇暴力抗法,甚至就连电视台记者随程拍摄时,也曾遭遇过围堵和推搡。为此,目前该问题尚未从根本上得以解决。这位负责人表示,虽然执法难度很大,但是城管队员将一如既往地对这一地段进行定点监控,还将进一步与其他若干部门协商妥善安置这些游贩的办法。文并摄J010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惠 | 城管 | 记者 | 人行道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